她接過東西,分了些樹莓給聰,自己也拿著幾枝吃。

三月泡又叫樹莓或者山莓,她記得生態農莊裏就種植了幾畝地的,人工種的可比野生的還大還紅,隻可惜她還沒來及去采摘就回到幾十年前了。

吃完她拍拍手,拿起一旁的舊鐮刀去幫兩個弟弟割草,窮人孩子早當家,窗開春後有野草了,他們每會利用放牛的時間,把大隊裏的豬草也給割了,可以多賺兩個工分。

累及下來,兩人賺的工分足夠換他們自己的口糧。

聰見她不吃了,也跑過去幫忙。

她從也是吃過苦的人,割起這些東西倒不覺得多累,沒一會梅家星兄弟也過來一起割。

割夠豬草,又把梅老太規定的每一籃子野菜給挖了,一籃子野菜看著多,等下鍋後就沒多少了。

幫著弟弟們幹完活,她也沒回家,而是帶著聰在西山裏逛逛,想看看有沒有什麽鳥蛋之類的東西,可惜一圈逛下來,隻在一顆枯樹上找到些木耳。

從山裏出來時,太陽已經西下,梅家星見她捧著一堆木耳出來,道,“姐,這些木耳別帶回去了吧,我和誠誠看到過不少回木耳,從來都不摘的。”

“原因?”

“因為四姑最喜歡木耳炒雞蛋,帶回去我們又撈不著。”他都九歲了,早就知道好壞,四姑花著他爸的補貼還罵他們,還想把聰給扔了,他才不想弄東西給她吃呢。

“行,那就不帶回去了,我給收起來,明給你們弄好吃的。”

她將木耳放進籃子中,琢磨著回去的路上找個僻靜的地方,送到她的私人廚房裏。

放好木耳,梅青酒帶著聰回家,另外兩兄弟送牛去牛棚那邊。

——

進了村,就見外出下地的人也陸陸續續回來了,待姐弟兩人回到家,就見梅家眾人都回來了,梅興國的媳婦正在幫梅老太做飯,梅愛民的媳婦劉曉麗正在洗衣服,見兩姐弟進來,那眼珠子都要瞪出來了。

“你瞪誰呢?”梅青酒直接問。

劉曉麗沒吭聲,反正有人在前頭衝呢。

這不,聽見聲音的梅秀花蹭蹭的從屋裏跑出來了,張牙舞爪的活像瘋婆子。

“爛菜葉子我和你拚了,你個有娘生沒娘教的臭丫頭,你好毒的心啊!要不是你大隊長哪會讓我去挑大糞?”

生產隊裏的大糞一般都是給犯了錯的隊員、知青挑的,她一個根正苗紅的居然要去挑那個,簡直丟死人了。

梅秀花舉著手就要打梅青酒的臉,梅青酒卻彎腰繞到她身後一把抓住她的麻花辮使勁往下拽。

“疼…你個臭丫頭你給我鬆手,聽到沒有?三哥四哥你們還不來幫忙?”

都沒捋下幾縷頭發絲呢,怎麽能鬆手?

“你倒是有娘教,卻教的你好吃懶做,又笨又毒。王叔讓你去挑糞那是你自己犯了錯。怎麽著?你對王叔的安排不滿意?那我去建議王叔讓你去堤壩上搬石頭好了!你要還是不滿意,咱們去公社怎麽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