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朗啊,有什麽事情直接跟奶奶說就行,哪裏用的著求這個字。”

    封奶奶一臉和藹可親的望著封行朗柔聲說道。

    “奶奶,我和冷家的大小姐冷清秋情投意合,我想請您替我去提親,盡快和清秋舉行婚禮。”

    封行朗也沒想著繞圈子,把他的請求直說了。

    沒辦法,如果他不直說,隻要封奶奶想,那他們就算是繞一上午的圈子,也未必能達到自己的目的。

    “原來是行朗準備結婚了,這可是大喜事啊,奶奶在這裏提前跟行朗說一聲恭喜。”

    封奶奶臉色的笑意更濃了。

    “奶奶,我的喜事就是封家的喜事,同喜同喜。奶奶您這是答應幫我去提親了?這個月的八號就是個吉利的日子,我們那天去冷家好不好?”

    封行朗見封奶奶的態度溫和,也樂於和她做戲,更順便把去提親的日子定了下來。

    今天三號,把時間定的這麽近,可以看得出封行朗到底有多著急了。

    “行朗,你有情投意合的人了,奶奶非常高興。但是提親這種事情,從來都是由自己的父母去就可以了。奶奶一個老太婆何必湊這個熱鬧。再說了,親家也未必會高興。”

    封奶奶臉色笑意不斷,但卻沒有接下這個事情,而是找借口推脫了。

    “老太太,這事是由父母去就行,可是可憐行朗的父親走的早,竟然不能看到行朗娶妻生子。”

    吳瑜當然不能說這是因為冷家特意要求的,那不是不把她這個親娘放在眼裏嗎?

    所以,她直接哭封行朗的父親走的太早。

    聽到吳瑜提到封行朗的父親,封奶奶的臉色也不太好。白發人送黑發人是誰也不想遇到的。

    “老夫人,如果行朗的父親在的話,一定不忍心看著我們孤兒寡母的獨自去提親的。”

    吳瑜裝可憐繼續哭訴,“看在行朗如此可憐的份上,您就受累和我們一起去一趟。您現在是封家輩分最高的。由您出馬,冷家絕對能看感受到我們的心意的,行朗的父親一定也是這麽希望的。”

    吳瑜意思很明顯,你兒子不在了,你就應該幫做你兒子盡他應該盡的義務。

    “是啊,奶奶。冷清秋是冷家唯一的女兒,我能娶到到是我這輩子的榮幸。所以,我想讓冷家看到我的誠意,我們封家的誠意。”

    老夫人並未立刻發言,正是因為冷清秋是冷家唯一的女兒,她才有所顧慮。

    冷家是出了名的寵女兒,如果行朗娶了他家的女兒,為了他們女兒的將來,那也勢必會全力支持行朗。

    那到時候的行朗和現在的就不一樣了,他將會成為煜臣強有力的對手,到時候兩人的關係可不是她這個老太婆一人能掌控的了的。

    這和她讓行朗他們回國的初衷可非常的不一樣。

    封奶奶讓行朗他們回國,為的不過是想要以此來刺激封煜臣放棄雲曦,一心為封家考慮。

    可不是為了給煜臣培養出一個真正的對手。

    封家隻有一個,在封煜臣和封行朗之間隻能二選一的話,那她當然更傾向於由她一手培養的封煜臣,而不是一直長在吳瑜身邊的封行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