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過多久,洛離就在101研究所等到了蒙絡。

    “洛離,好久不見,最近怎麽樣。”蒙絡一如往常,謙謙君子一般,十分的溫和有禮。

    “嗯,好久不見,還不錯。”洛離開門見山的詢問了起來,“你剛剛跟我找我有事,是什麽?”

    蒙絡笑了笑,聲音溫和好聽,在炎炎的夏日中,讓人覺得十分的舒適:“你聽過雲城醫科大的特招考試嗎?”

    洛離在腦海中回憶了一下,好像是聽過這件事情的,但是不太詳細,所以記憶有些模糊。

    “略有耳聞。”

    蒙絡看出來洛離不是很了解,就想跟洛離講解了一下最基礎的信息。

    雲城醫科大是全國範圍內的醫學名校,從這個學校出來的學生,在社會上,幾乎都是各個行業的頂尖人才,十分的搶手。

    除了正常的高考之外,每年八月份,雲城醫科大都會舉行一個特招考試。

    這場考試不限年齡,不限文理,意在尋找遺漏的人才,和接受早就超過普通高中教育的人才,以免優秀人才在高中浪費時間。

    參加考試的人員,隻要通過了這場考試,最後就都能進入雲城醫科大,成為雲城醫科大的一份子。

    這場考試其實跟參加高考後的效果是一模一樣的,隻是更有針對性而已,難度當然也更大。

    洛離先聽完蒙絡介紹了這次特招考試的基本信息,心中有了大概,才問出了自己的疑惑:“所以,你是打算參加這一次的特招考試?”

    蒙絡點點頭:“我們現在是高二,但是也可以參加,特招考試就在下個月。”

    洛離聽到蒙絡提起這件事,也大概猜到了蒙絡是打算去參加,想了想,也覺得很好的。

    “嗯,我覺得你可以,那我就提前恭喜你了。”洛離覺得以蒙絡的水平,肯定可以,但是還是想多問兩句,“你是怎麽突然想到去參加考試的?原來都沒有聽你提起過。”

    蒙絡笑了笑:“謝謝,借你吉言了。”

    頓了一下,回答了洛離的問題:“也不算是突然,這件事情其實一直都在做打算,隻是原來沒有做好決定,所以也沒有貿然的告訴大家。”

    洛離點點頭,表示理解。

    “你也知道,我家算是醫藥世家,我父親也一直希望我學醫,倒是繼承家業,我對於醫學方麵也挺感興趣的,又知道了這個消息,便想趁著這次機會去參加考試試試。”

    “就算沒有通過也沒關係,還有高考作為退路。”蒙絡一席話得十分清楚,也十分的謙虛。洛離正想反駁一些蒙絡這不自信的表現,他的聲音就再次傳來。

    “當然,我相信我自己可以。”完,蒙絡就輕輕勾了勾唇,笑了笑。

    洛離也被逗笑了。蒙絡對外的表現一直是溫潤如玉的謙謙君子般的形象,現在這樣自信的樣子也是十分的帥氣,洛離覺得這是不一樣的。

    蒙絡能力出眾,又有家學淵源,通過這個考試是肯定的事情,他有自信的資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