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吃完飯洛離就跟著一家人出去逛了一圈,鄉下有個公園,距離他們家不遠,除夕夜有不少活動,熱鬧的很。

洛嘉柯被洛爺爺跟洛奶奶一人牽一隻手,洛離走在他們後麵。

“短腿。”

“我又不是孩子了,還把我牽的這麽緊。”

“洛離,你快點啊,怎麽落後這麽多?”

“……”

一路上,吵吵嚷嚷,吃的也堵不住洛嘉柯的嘴。

“他難得開心,離,你擔待一點兒。”洛奶奶高興,洛嘉柯已經很久沒有這麽開心了,跟正常的同齡孩子一樣,這才是他應該擁有的正常生活。

洛離點頭,穿著黑色短款羽絨服,黑色的牛仔褲,一雙馬丁靴,雙手揣在衣服口袋裏,一頭長發被風吹起,格外的漂亮。

“奶奶,你們先去那邊兒玩,我去個洗手間。”跟幾個人打了招呼,洛離轉身朝著另一個方向走去。

洛嘉柯停下來,看著洛離離開的方向,廁所分明跟她去的方向相反。

-

公園轉角,夙翊靠在一顆樹旁,雙手插在褲子口袋裏,低著頭點著腳尖,直到麵前出現一個身影,這才抬頭,看著人開口道:“新年快樂。”

從黑色風衣口袋裏摸出來一個紅包遞過去,洛離遲疑了一陣,伸手接過來:“我沒給你準備。”

“你可以換成其他的。”

洛離看了一眼紅包,摸著不薄,錢應該不少,她也沒拆開看,聽到夙翊那話,才頗為好奇的回了一句:“看。”

“盡力治愈我的毛病。”夙翊隨口一,也沒放在心上,緊接著就伸手把人牽著,朝著公園中心走去。

中間有個噴泉,隨著音樂的響起,一陣比一陣高。

不少人在尖叫,聲音一波蓋過一波,聲音越大,噴泉噴的越高。

夙翊抬眸,盯著噴在半空中的噴泉,側頭又看了一眼身邊的孩兒:“年後我要去一趟M國,帶你去玩兒?”

“你家在M國?”洛離這才想起來,今是大年三十,中國一年中最大的節日,家家戶戶都在家裏團圓,夙翊竟然還在這裏。

夙翊點頭:“有點事情沒回去,跟我一起,嗯?”

洛離差點以為,夙翊是因為自己才沒回家過年的,聽了他的話,這才反應過來,自己想的有點太多。

“年後研究所事情多,我走不開。”洛離完全沒有隱瞞夙翊的意思。

別人不知道101研究所是她的,但是告訴夙翊,沒有任何影響。

而夙翊,其實一早就知道。

孩兒很厲害,超出他的預期。

因而,他想將人留在自己身邊,還有不少用處。

“帥哥,給女朋友買支花吧!”一個穿著毛茸茸,帶著紅帽的姑娘提著一個花籃子跑過來。

夙翊垂眸看了一眼洛離,不等她開口,便掏出來錢包抽出一張錢遞過去。

“都拿了。”夙翊聲音冰冷,但是格外好聽。

姑娘連忙道謝,風吹的鼻尖都是通紅的,收了錢提著空籃子跑遠了。

“冷,讓她早點回家。”夙翊解釋了一句,然後把十幾支紅玫瑰遞給洛離。

“過兩我通知你,如果能走開,就跟我一起,這次回去時間不短,我擔心頭疼!”夙翊抬手,把洛離的衣服往上提了提,又把她脖子上的米色圍巾緊了緊,這才轉身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