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放學,一中餐廳,

容顏跟在洛離身邊,兩個茹了飯坐在一起吃。

容顏雖然心裏悶悶的,但還是不願意跟洛離鬧崩,她好不容易看上一個朋友,怎麽可能輕言放棄。

這才不是她容顏的風格呢。

容顏夾了一塊肉放進嘴裏,還沒咽下去就看見,對麵一個人端著餐盤朝著她們這邊走來。

容顏咬牙:“蒼蠅又來了。”

蒙絡端著餐盤,徑直坐在了洛離的對麵。

容顏跟洛離是挨著坐的,所以自然而然也是跟蒙絡麵對麵。

洛離頭也沒抬,始終專注的吃飯,仿佛不知道來了人一般。

“哼,某些人真的是,死不要臉,蹭熱度!”容顏哼唧了一句。

在她看來,蒙絡完全就是因為洛離最近聲名鵲起,所以過來蹭熱度的,加之他這次第一丟了,如果不看起來跟洛離關係好一點,那會很沒麵子的。

“不好意思啊,洛離,我沒想到昨晚上會有人拍到照片,給你造成困擾了。”蒙絡沒回答容顏的話,而是開口跟洛離道歉。

洛離語氣淡淡的,好像絲毫不在乎一般:“知道是困擾就好。”

洛離話,向來不跟人客氣,蒙絡也是完全沒料到,洛離是這麽個直性子。

餐廳裏吵吵嚷嚷的,他們這邊,倒是相對無言,安安靜靜的各自吃飯。

收了餐具,洛離視線落在某處,而後起身離開。

“你先回教室,我有點事情。”洛離對容顏了一句,而後自己便離開了。

容顏點頭,走之前還對蒙絡不太客氣的了一句:“別打洛離主意,我朋友,你休想碰。”

等到兩個人都離開,蒙絡才跟去了洛離離開的方向。

……

餐廳出去二百米處有一片人工湖,上麵有一條橋,直達教學樓,不少人都喜歡從這邊抄近路走,這個時間點,大家要麽在教學樓,要麽在餐廳,這條路上人不多。

洛離去了橋頭的一個涼亭裏坐著,不過兩分鍾時間,一個穿著牛仔褲針織衫的女孩子走了過來。

抬頭看去,正好跟洛離的視線對上。

今的洛離穿著一條黑色牛仔褲,一件黑色夾克,長發依舊披在後背,抬眸,精致的五官卻總給人一種淩厲的感覺。

洛離坐在涼亭,手上拿著手機,倒來倒去。

“還想走多遠?”那女孩兒裝作若無其事的從洛離麵前經過,卻在下一秒聽到她冰冷的聲音。

女孩兒嚇了一跳,下意識的停下腳步,昂首挺胸,鎮定道:“你在跟我話嗎?”

“狗。”

“你,你別太過分了!”女孩兒名叫吳淼,紮著高馬尾,臉漲得通紅。

洛離起身,一步一步,走近她,直到距離她十公分距離處停下。

“看來,上次的教訓不夠,怎麽,半夜沒有蜈蚣從你耳朵裏鑽出來?還是,你的五髒六腑,沒有出問題,亦或者是,醫生根本沒有檢查出問題的所在?”

洛離難得這麽多話,卻是一字一句,猶如針紮一般,刺進吳淼的心髒。

她不由得想起,上次被洛離塞蜈蚣的事情,隻要一想到,就是一陣惡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