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等等,洛薇你什麽呢?”根本不等到洛離開口,旁邊的容顏就好奇的看向洛薇。

“本姐心善,奉勸你一句,屈炎可不是個好東西,不信你去問問,一中哪個女廁他沒去過?哪個女澡堂他沒進過?”容顏一邊一邊擺弄著她剛做好的指甲,很淺的顏色,不是那種花裏胡哨的,但是很精致。

“哦對了,剛剛我可是親眼看見他在女廁門口探頭探尾的呢,一副做賊心虛的樣子,真不知道又想幹嘛,看在是同學的份兒上,我這可是好心,你不許罵我啊。”容顏接二連三的話,已然讓洛薇變臉。

洛薇隻覺得自己的臉被打的啪.啪響,疼,太疼了!

所有人都知道容顏不與人交好,這也包括洛薇,她自然不認為這是容顏在幫洛離話。

“這是我的事兒,你少管!”洛薇咬牙切齒,轉身回了座位。

有容顏在旁邊,且了剛剛那些話,她不好再直接正麵跟洛離起衝突,隻能緩一緩。

“人如其名,趨炎附勢!”洛離嘀咕了一句。

這話落入容顏耳裏,她隻覺得新奇的很,這個洛離,倒是好玩兒的很。

“本姐今已經幫了你第三次了,怎麽感謝我?”容顏不死心,再次跟洛離搭話。

洛離若有所思,忽而看向容顏:“謝謝。”

而後似是想起來什麽,又補充了一句:“若是不介意,可以跟著我混。”

啊咧?

容顏驚訝的要掉下巴!

這個臭丫頭,給點顏色就開染坊?還跟著她混?可做她的春秋大夢去吧!

一中安排的有學生宿舍,洛離以前不願回家,所以多半時間都是停留在宿舍裏的,洛家人也懶得管她,眼不見心不煩。

轉眼便到了周末,一中初三的月考順利進校

洛離跟洛薇在兩隔壁考場,因為有了賭約,眾人都比較關注她們。

洛離是在開考半個時後進來的,考前半個時離開的。

一場考試總時間是一個半時,洛離相當於隻在考場停留了半個時。

教室裏接頭接耳的低語不斷,監考老師嚴厲批評了一番,才稍微好轉一些。

洛離去了學校餐廳吃飯,半個時後還有一門要考,白米飯裏驀然多了一個黑色的東西。

洛離抬眸,啪嗒一聲折斷了筷子。

清脆的聲音,讓旁邊的幾個人都一頓。

“呀,真是不好意思,我沒拿穩,掉到你碗裏了。”

“不然,你重新要一份飯吧,唔,聽你很窮,是不是很節約啊,那不然,你就將就著吃了?這還是肉呢,大補。”

麵前的女生穿著紫色衛衣,頭發高高紮起,洛離看向她的時候,她還高傲的抬頭,似乎在“你能拿我怎樣”。

碗裏是一隻蜈蚣,還是活的,依稀能看見它在白米飯上緩慢爬動。

“我們認識?”洛離眨了一下眼睛,一臉無辜。

那女生聽了她的話,倒是也不惱,平日裏這個洛家大姐就沒存在感,不認識人也正常。

“不認識,雖然你是洛家大姐,但是你這種人,還真是不配認識我。”那女生輕笑,將裝著白米飯和蜈蚣的碗往洛離麵前推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