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玥,你真的不打算跟你爸聊聊嗎?”孫媽的眼神一直向旁邊偷瞄。

    孫琪玥搖頭,“媽,我之前不是已經跟你說了,我不想看見他,是他自己做的這些事,做錯了事就該接受懲罰,一句都是別人的錯就可以一筆勾銷了嗎?”

    “你爸他知道錯了。”

    “知道了嗎?我怎麽沒感覺呢?媽,你們的婚姻我們作為子女的無權幹涉,那我們作為子女的態度,也希望你們做父母的不要幹涉。”總得吃點苦頭才能徹底改了那些臭毛病。

    老夫老妻一般都不會在意愛人的感受,但肯定會在意孩子,若是孩子這個時候還不出來公正一點,情況遲早要變得更差。

    孫媽又看向一邊,“那,這樣吧,你說一個辦法,你說要怎麽樣才能原諒你爸?”

    孫琪玥想了想,“很簡單,他需要在家做家庭婦男一個月,做飯,收拾家務,不準有別人幫忙。”

    “琪玥,家裏有保姆,你讓你爸幹這些做什麽?再者你爸也得會做呀!”孫媽都沒等他給眼神,就否定了。

    “要學會做媽你最愛吃的一道菜,家務就隻負責你們的臥室就可以。”

    以前爸爸每次回家就跟大爺一樣,往沙發上一坐,就開始看電視。可能那個年代的父母都是這樣的,就該是女主內男主外,男人回家就是應該被伺候。

    可說實在的,她這麽大了,也見過不少人了,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反而大多是疼愛老婆的,她親眼看到過一個大佬在家拖地,妻子在一旁吃水果。

    沒出事之前,爸媽也是恩愛的,可是大多時間都是媽媽在配合爸爸,既然現在是爸爸犯錯,那就徹底讓他改了這個壞習慣!

    跟媽媽聊完,孫琪玥又馬上找了沅嘉,倆人開啟煲點粥模式。

    “我跟你說,其實你還是別太插手父母相處模式或者感情,除非是到萬不得已的時候。”盤腿坐在沙發上的沅嘉給了一個建議。

    孫琪玥不解,“為什麽?你之前不是也這麽幹過嗎?你還把阿姨接到北京呢!”

    “我就是這麽幹過,才跟你說,我媽來北京之後就跟我說,其實這個事就不該我插手,因為他們夫妻關係已經磨合了這麽多年,如果真的不能容忍早就離婚了,相反就是能夠接受,所以才一直持續的!”沅嘉解釋道。

    “我沒懂什麽意思。”孫琪玥順勢躺在床上。

    沅嘉想了想,“就是,我們不能用我們的想法去看待別人的關係,就比如有的時候咱倆總是黏在一起,成天煲電話粥,那有些人就會覺得,你們是在惺惺作態,背地裏就是塑料姐妹花,可是呢?”

    “也是塑料姐妹花。”孫琪玥插嘴。

    沅嘉哭笑不得,“我媽說夫妻關係就是一門大學問,從在一起一直到死,都是在學習。”

    “阿姨這話有道理!”

    “另外,我還總結出一個觀點,就是為什麽很多人都勸不要摻和感情或者夫妻關係,七個字可以概括:床頭吵架床尾和。”

    人家戀愛或者夫妻之間就算吵得再凶,床尾一勾搭,第二天照樣甜甜蜜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