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的男人就沒有一個好東西!一個個都是靠下半身思考,而且越老越不正經,什麽事都幹得出來!”孫琪玥再次對沅嘉發表男人本惡論。

    “琪玥,其實你應該慶幸你們家現在什麽事都沒有出,不像我們家!我有沒有跟你說我媽的哥哥?”沅嘉想要以自家的事去開解她。

    孫琪玥納悶,“阿姨有哥哥嗎?阿姨不是隻有一個弟弟嗎?你那個特別厲害的舅舅。”

    沅嘉苦笑,“不是的,實際上,我媽還有一個哥哥,隻不過我姥爺十幾年前就和他斷絕父子關係了。”

    “為什麽呀?”孫琪玥從未聽她說起過。

    “我大舅媽在我上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出了車禍,當時是我大舅開的車,兩個人在車上爭執撞到了樹上,我大舅媽在ICU整整住了一個月,我大舅隻是右腿骨折。”這是一段很黑暗的曆史,是影響了家裏很多人。

    孫琪玥驚呼,“哇塞,不會是故意把人推下去的吧?否則怎麽會他沒什麽事,副駕就重傷呢?”

    “嗯,一開始我們不知道是因為什麽,我舅媽那時候雖然有神智,可是說不清楚話,我那時候印象特別深,家裏所有人每天都去醫院,我們幾個孩子都交給了我姥爺姥姥照看。”

    沅嘉從小就戀家,粘媽媽,隻要爸媽不在,即便是姥姥姥爺家,她大半夜走也要走回家。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她六歲那年,她第一次留宿姥爺家,當時是因為大人們打麻將,她沒熬住就睡著了,等再醒過來已經是晚上十二點,她二話沒說推門就走,走了十五分鍾才到家,家裏人都嚇壞了!

    自打那之後,沅媽再也不會輕易讓沅嘉獨自在外過夜,可沅嘉大舅媽出事那一個月,沅嘉一直住在姥爺家,這對她是個不小的衝擊。

    “然後呢?”

    “後來在我大舅媽住院期間,是我哥先發現的,我大舅媽的兒子發現他爸爸總跟一個女人打電話,就找我姥爺做主,才知道是小三,當時的車禍也是因為這個,當天我姥爺就帶領全家去抓奸,我們就站在門口看著,還鬧到了擺出所。”

    十幾年前的事,那時候民風還是很淳樸的,這種事可是非常丟人的!

    “我姥爺直接當著所有人的麵說,他為人光明磊落,即便是自己的兒子也不能讓他違背他的原則,就將我大舅趕出了家門。”

    “那之後呢?”

    “我大舅媽就跟我大舅離婚了,因為我大舅是過錯方,大部分錢都判給我大舅媽了,之後我大舅媽就獨自帶著我大哥,每年過年過夜,我大舅媽都會像往常一樣去給我姥爺家。”

    兒子沒了,兒媳依舊。

    孫琪玥感慨,“哇塞,你姥爺真是深明大義,大義滅親啊!”

    有幾個父親能做到這個地步,很少了!

    “你姥姥沒有意見嗎?”

    沅嘉笑道,“我姥姥向來隻敢背後議論,她哪敢正麵反駁我姥爺啊!”

    姥姥常常偷偷去看望大舅舅的,這是家裏公開的秘密。

    實際上隨著歲月流逝,所有人都覺得事情可以過去了,就連大舅媽都不在乎了,唯獨姥爺十分堅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