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孫琪玥不解。

    

    吳曉輝點頭,“對啊,我是從大學就在那邊,到現在已經在那邊待了七年了,要是就這麽回來,總覺得那七年是不是就打水漂了。”

    

    七年?那確實是蠻久的!“那你為什麽回來?”

    

    “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你也知道那邊的醫療情況,所以就回來調養了!”吳曉輝苦笑。

    

    許多人吹噓過歐美國家的醫療情況,但對本地人而言,所謂的醫療好就是你不能生病!

    

    家庭醫生,是一些診所的醫生接收的固定家庭,一般平時的工作就是會做定期檢查,如果生了不嚴重的病,會給開藥方,去藥店買藥,而藥的價格就非常貴,因此通常華人家中是常年自備一些常見的藥。

    

    另外,一旦真的生了嚴重的病,或者突發意外,這就是非常糟糕的情況了,這就意味著你有可能無法及時得到救治,這也並不是醫生不想,而是他們的醫療人員太少。

    

    這種等待許多在國外生活過的人都有各自的經驗,孫琪玥的朋友就有不少吐槽過的。

    

    例如,讀研那會,她一個同學就抱怨過,這個同學當時酒後吐血,去了急診,在急診等了七個時,這位同學的家人都給護士跪下了,護士也沒有管,直到七個時後,過來簡單查看了一下這個朋友,給他開了兩片止疼藥,就讓他回家。

    

    再例如,她曾經在電梯裏聽到一個華人老奶奶自己檢查出來得了白內障,結果看專科大夫排到了三個月以後,她當下就定了回國機票,準備回國治療。

    

    又例如,她有一個特別好的姐姐突然得了白癜風,右眼的眉毛和睫毛都已經開始慢慢變白,眼部皮膚出現白斑,她去找家庭醫生,家庭醫生給安排了專科醫生,看專科醫生就等了半個月,而專科醫生給她安排的治療是在四個半月之後,但這種病情拖下去隻會越來越嚴重,尤其是這種問題還出現在臉上。這位姐姐也是回國治療,國內皮膚科醫生當下就直接安排了21的療程,一個月後再看到她,她已經完全康複了。

    

    這種事情生了病回國治療的事例在國外十分常見。

    

    之前關於加拿大醫療還上過熱搜,有一位母親哭訴自己得了癌症,本來可以活,但活生生被拖成了晚期。

    

    因此,對於偶爾看到國內有些人羨慕國外醫療,或者產生醫療衝突時,孫琪玥總是冷冷一笑,她覺得就該讓這些醫鬧的人在國外生活一下,讓他們體會一下什麽叫絕望,這些人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