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沅姥爺的興奮勁,沅爺爺倒是很平靜。

    

    “爹,你要不要穿件新衣裳去北京?”沅爸很怕沅爺爺,沅爺爺年輕的時候很凶,這幾個兒子沒少打,因此幾個孩子雖然對沅奶奶有意見,但對沅爺爺絲毫不敢造次。

    

    沅爺爺坐在廚房,開著窗,抽著兒子們孝敬來的雪茄,“為啥要傳新衣裳?”

    

    沅爸反問道,“咱們這也算出趟遠門,不該穿新衣裳嗎?”

    

    “我不知道我的新衣裳都在哪,你問你媽。”沅爺爺對穿向來不講究,他這輩子在意的隻有三點,一帽子,二煙,三甜食。

    

    沅奶奶從衣櫃裏找出一套新衣裳,“就這套吧!”

    

    沅爸補充道,“爹,這次不光是您和我媽去,您親家老兩口也去。”

    

    沅爺爺立刻將沒抽完的雪茄撚滅,“啥?我那老弟也去啊?那我得穿件好的!”罷,自己走到衣櫃前,開始找自己的衣服。

    

    沅奶奶讓出位置,走到沅爸身邊,“致力,你老丈人老丈母娘也去的話,那這個錢誰出?”

    

    “我跟琴子商量了一下,這錢我們出就行,總不能讓你們花錢啊!”

    

    沅奶奶連連點頭,“對對,我們沒錢,我跟你爹看病吃藥還得花錢呢!”

    

    老兩口年輕的時候就沒有什麽工作,之前窮的確實很困難,老了以後,也是沾了沅爸的光,把自己以前的老房子給了他們住,否則他們現在還在農村老家住著呢!

    

    另外,還好戶口沒有遷到城市裏,因此還是享受著農村醫療合作保險,一年才四五百塊,去醫院可以報銷百分之七十呢!便宜又劃算。

    

    沅爸沒有接話,畢竟自家老媽這話有點打兒子臉,讓他挺不願意聽的。

    

    這麽多年,老兩口看病住院,他們可沒讓老兩口花過一分錢,米麵糧油也都是四家準備著,老兩口除了去超市買點自己喜歡的吃的,其他的根本不需要單獨額外花錢。

    

    “媽,你先去收拾衣服吧?看看我爹在找什麽呢!”沅爸把沅奶奶支開。

    

    沅奶奶嘴裏嘟囔著,“反正我可不管,我沒錢。”

    

    沅爸覺得很無奈,但這是自己親媽,又能什麽呢?估計也是窮怕了才這樣的,這沒辦法!

    

    沅爸沒告訴沅爺爺奶奶這次去北京會見到王,他有自己的考量,要是了,就怕依照沅奶奶招搖的性格,全家都得知道,他真的想清淨清淨,所以他選擇隱匿不報。

    

    隻是沒想到,就是這個舉動,導致了後麵一係列的事情的發生。

    

    因為兩位老兄弟是很喜歡聊的,沅媽在選座位的時候就給兩位安排在了一起,沅姥姥自然就和沅奶奶坐在一起。

    

    “這輩子想不到我還能沾了我外孫女的光,能坐趟飛機。”沅姥爺感慨。

    

    沅爺爺煙癮中,雖然對飛機也是有向往,但此刻也挺難受的,他隻得努力應和,“是啊!沾了孩子的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