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對孫琪玥的疑慮,沅嘉十分坦然,“沒人不行啊!反正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是挺成功的!”

    

    可能自己接觸的事務多了,看事情成熟了,媽媽對自己的信任也多了,有的時候也會聽她的意見,否則這次她也不會跟著自己北上了!

    

    雖然這個方法不一定適用於所有父母和孩子之間,但孩子想讓父母了解自己,就總得探索一條和父母溝通的方式!光靠比誰的嗓門大,或者鬧,這是永遠行不通的!

    

    “你真是高手!不愧是秤大神,什麽都搞得定!”口才是真好啊!真懂得如何抓住切入點。

    

    佩服,佩服!

    

    “咱們有的時候也得理解一下父母,我現在就感覺我應該多體諒一下我媽,我媽也是不容易,又得照顧我家那位總是生病的奶奶,麵對那群總想占我家便夷親戚,又得顧及我姥姥姥爺的感受,還得顧著我和我爸。我媽這還好不用上班,要是再上個班,有個辦公室矛盾,那估計我媽都走不動了!”

    

    有些孩子一味的讓父母體諒自己,可誰又能多體諒一下父母呢?他們的壓力不比孩子。

    

    聽到沅嘉的話,孫琪玥若有所思。“我怎麽覺得什麽矛盾被你完之後,好像都是可以解決的?”

    

    沅嘉雙手一攤,“誰讓我是秤!”

    

    向來平等,哪一方都不能偏袒。

    

    “唉,為人父母,為人子女都好難啊!”孫琪玥感歎,“要是可以,就這樣一個人多好啊?”

    

    “你別總是這麽喪,你現在隻是緣分沒有到!”她沒的是,她以前也是同樣的想法,可是當和老王確定關係後,她隻想黏在他身邊。

    

    孫琪玥也是想一出是一出,“大圓,如果你以後有孩子了,你打算怎麽養?”

    

    “自己養啊!”

    

    如果媽媽婆婆想帶暑假寒假,這是可以的,但是她不會完全將孩子交給父母們,畢竟孩子是自己的責任,不是父母們的。

    

    若是沒有準備好為人父母,那就別著急,要知道那是你的孩子,不是父母的,父母真的沒義務幫你帶孩子。

    

    “哈哈,看來咱們的想法又不謀而合了!實在的,現在我爸媽催我就是想抱外孫,但是真的,我怎麽為人父母啊,我自己都還是個孩子。”

    

    她每看著動漫,追著明星,做著美夢,哪一個都不適合當媽。

    

    “我覺得我也是!”沅嘉自認為自己現在是女孩,撒嬌功力與日俱增。

    

    “話回來,我也得努力賺錢,這樣如果以後我有孩子了,我應該會在孩子高中畢業或者大學畢業後,把孩子送到西方國家學習幾年,我發現真的很管用,眼界就開闊了!”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孫琪玥對留學這件事還是認可的。

    

    沅嘉好奇,“你以前不是挺抵觸留學的嗎?”

    

    “抵觸歸抵觸,但是還是得讓孩子自己出去體驗一把!”孫琪玥解釋道,“總得自己親自去學習人家的文化,人家的知識,才能更了解人家的情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