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媽並不是一個愛斤斤計較的女人,相反,她親近節約,體貼顧家,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女人。

    

    沅媽嫁進沅家時,沅家和自己娘家劉家的貧富差距很大,那時的沅家真的可以用家徒四壁來形容,即便如此,沅媽還是嫁進了生活條件有些艱苦的沅家。

    

    沅嘉從出生到走路,沅奶奶從來沒照看過,都是沅媽一手帶大的,雖然是不知所措的新手媽媽,但好在沅嘉時候很乖,從不哭鬧,除了睡覺就是玩自己的手腳或者看花板,甭提有多省心了。

    

    等沅嘉會走路,夫妻倆商量了一下,用結婚三年攢下的幾千塊錢在接近市中心的位置買了新房,那時候威海還隻是個未開發的漁村,房價低的可憐。

    

    不過這樣一來,他們就距離沅姥爺家很近,沅姥爺的家是兩個聯排房,一個自住房,另一個房子比較簡陋,三間破房岌岌可危,不過勝在有一個很大的庭院,沅姥爺在庭院裏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果樹,櫻桃,石榴,無花果等等,簡直堪比農院,而這些都是他為了孫子外孫特意栽種的。

    

    因此,爬樹摘果子,是沅嘉幼時最喜歡做的事。

    

    沅姥爺是個三觀極正,性格極為開朗的帥老頭!有三女兩兒,五個孩子也是參差不齊,大女兒沅媽和兒子沅舅舅最得他心。

    

    在沅嘉十歲那年,沅姥爺和沅嘉的大舅舅斷絕了父子關係,起因是沅嘉的大舅舅有了外遇,要知道九十年代末二十世紀初,外遇可是人人都避諱的話題,誰家若是出了這種事都是藏著掖著。

    

    結果,沅姥爺霸氣的替自己的兒媳婦揍了自己兒子一頓,甚至還鬧到了派出所,他鼓勵大兒媳婦離婚後,當即就跟自己的兒子脫離了父子關係,不允許大兒子再踏進他家大門一步,反而把兒媳婦當成了女兒。

    

    沅姥爺,在他這,沒有親疏,隻有對錯。

    

    沅嘉是他們劉家唯一的一個女孩,沅姥爺可是把她寵上了,不斷告誡她女孩子要自尊自重自愛,若是沒錢花了,可以找他要,絕對不能走歪路。

    

    因此,沅嘉很能理解沅媽的心思。

    

    話回來,當時在醫院,沅媽聽到沅奶奶這麽好麵子,吹噓自己四個孩子的孝順,壓抑多年的火氣瞬間蹭了上來。

    

    老人家好麵子,不想丟臉,這個想法可以理解。可是明明照鼓一直都是老大和老的丈夫,憑什麽孝順二字卻要四個人平分?

    

    明明不孝順的孩子,卻被老人家到處宣傳孝順,那這對孝順的孩子未免也太不公平了?

    

    “我奶奶這樣是有點過分啊!那要不就別自己有四個孩子嘛,反正大家也就是幾的病友,對方也不知道你家裏的情況,幹嘛非得謊話呢?”

    

    實事求是不好嗎?真的比麵子重要?

    

    “你奶奶護著你大叔叔也不是一兩了,別的我也就忍了,可是你奶奶幾乎每個月就要住一個星期的院,他們去照顧過嗎?是,他們要上班,要賺錢養家,可你爸就不用嗎?作為弟弟就可以隨便吩咐你爸?還指責你爸沒有照顧好你奶奶?”若是隻有一個兒子,就算把老人家捧上,她都願意,可現實不是這樣的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