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你坐,咱們來好好談談結婚這個事。”沅嘉從小就是被父母放養的,父母給了沅嘉足夠的自由和空間,無論做什麽都會問沅嘉自己的意見,不會因為他們是父母就擅自她做了決定。

    

    相比父女母女,沅嘉一家三口他們更像是朋友。

    

    “爸媽,我想問你,你們為什麽那麽著急讓我結婚呢?”沅嘉真的不是特別明白。

    

    沅媽語重心長道,“早點結婚有什麽不好的呢?你媽我在你這個年紀都已經有你了。”23歲結的婚,24歲有的沅嘉。

    

    “可是我不想那麽早結婚啊!讓我在家繼續做你們的小公主不好嗎?”結婚對於沅嘉而言是一個責任重大的事情,她自認為自己心態不成熟,沒有能力擔任妻子和母親的角色。

    

    沅媽不肯讓步,“讓你結婚也隻不過是想找一個照顧你啊!他也可以把你寵成小公主的!”

    

    “媽,這話你說出來你相信嗎?現在的男生哪個不是獨生子,哪個不是家裏的小皇帝?沒把我娶回家當丫鬟就不做錯,還寵成小公主?”反正她身邊結婚的,沒有一個是小公主,全是兼職保姆。

    

    沅媽神色凝重,“那你為什麽非得要別人寵著你呢?你就不能寵別人嗎?”

    

    “媽,我結婚就隻是想找一個相愛的人,我不想隨隨便便嫁人!”沅嘉很堅持這一點。

    

    “又是這一套!”沅媽嘟囔。“那我們還想早點抱外孫呢!”

    

    沅嘉哭笑不得,“就因為你們想抱外孫,我就要早點結婚?不是這個道理吧?”

    

    “那如果我們老兩口什麽時候不在了,你要是不結婚,你就不後悔嗎?”沅媽言辭激烈起來。

    

    沅嘉反問道,“我為什麽要後悔?難道在你們眼中外孫比女兒重要嗎?那是不是以後我難產了,你們也會選擇保孩子,而不是我?”

    

    “呸呸呸,你這孩子說什麽胡話呢!我們怎麽可能這樣?”這話可是戳這個當媽的心啊!

    

    沅嘉的態度這才軟了下來,她抱抱沅媽,“你看,媽,現在這個念頭,各種意外,說不定我還走你們前頭呢!我一點也不後悔,我隻要你和我爸好好地,咱們一家三口開開心心的我就知足了!你們別總疼著外孫,你們多疼疼我!”軟硬兼施才是硬道理!適時的退讓才能讓自己掌握主動權。

    

    見沅媽敗下陣來,沅爸主動出擊,“爸爸媽媽也不是催你馬上結婚,隻是希望你的要求別那麽高,差不多就行了!而且女孩子有的時候也是可以適當的主動一點的!”沅爸一直認為女兒這個年紀還沒有男朋友的主要原因就是自己要求太高。

    

    沅嘉可不認同這麽觀點,“爸,那您覺得什麽是要求不高?我隨便找個人結婚,然後了然無趣的過一輩子?”

    

    “怎麽就了然無趣了?怎麽就算有趣了?”真是搞不懂現在的年輕人都是怎麽想的。

    

    “有趣就是我和這個人有共同話題,我們不會因為一些三觀不合吵個不聽,我們深愛著對方,不會因為孩子是剖腹產就衝我大喊大叫,不會我希望我可以跟他在一起開開心心的過一輩,等到老了,我很慶幸是他在我身邊,而不是等到老了,巴不得趕緊分開,各住各的。”沅嘉不想說的是爺爺奶奶就是這樣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