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小責上車的時候他明顯沒有以往的興奮和出去玩的激動,隻是懂事的看著林木清問出了一個讓她的心再次狠狠痛了一下的問題“媽媽,太爺爺他……變成神仙了對吧。”小人兒沒有用疑問句而是用了肯定句。

    林木清看著孩子稚嫩的臉上那天真卻又嚴肅的表情,裝作開心的說“是呀,太爺爺去天上做神仙,會保佑我們哦。”說完她摸了摸小責的頭“小責去葉叔叔那裏要聽話哦。”林舒責聽話的點了點頭,不哭不鬧的跟著葉皓晨走了。

    林木清知道小責也想去看老爺子,隻不過這幾天所有人都可以來祭拜,萬一有心人混在其中進來鬧事到時候傷害到小孩子就不好了,再說老爺子先前叮囑過。送走了小責林木清立刻就趕往目的地。

    好不容易克製的情緒在看到老爺子的遺照時又要崩潰。來祭拜的人一波接著一波送的禮擺滿了地上,每個人臉上都是沉重的表情,上完香之後都走到穆子寒他們麵前說一句請節哀。林木清擦幹淚水,看見人群中那個依然顯眼得男人。

    她拿了一炷香恭敬的給老爺子上了香之後站到了穆子寒的旁邊。兩人之間沒有說話,卻依然感受到彼此對自己的情意和關心。

    穆子寒不願意照顧那些來的人。他隻想安安靜靜的再陪陪爺爺,穆陽盛和楊梅月也在忙活著,一切都是那麽的哀傷。每天來悼念的人都很多,直到第四天人才隻剩一半,接待完最後一波客人,穆家又立刻準備了下葬的事宜。

    因為是下葬,隻有老爺子身邊親近的人來參加。天上淅淅瀝瀝的下著小雨,仿佛老天也在為老爺子歌頌。這兩天的瑣事讓他們沒有時間哭泣,穆子寒打著一把黑色的雨傘,黑色的衣服襯托的他有一股頹廢感。

    這兩天人已經消瘦了不少,這個男人時時刻刻記得自己的使命,老爺子走了,往後他麵對的將是更多的豺狼虎豹。這兩天穆岩天兩兄弟沒有給穆子寒一個好臉色,下葬完畢時還冷哼了一聲就走了。

    林木清不明白,明明是一家人卻要活成仇人。處理完事情小責也該接回家,葉皓晨告訴林木清,小責沒有問問題,沒有哭鬧,每天自己睡覺自己吃飯自己玩,乖的不像話。

    而這兩天每個人的神經都處於緊繃狀態,疲憊不堪的身軀使林木清和穆子寒在車上相擁著沉沉睡去。

    在穆老爺子走後,內心最傷痛的就是穆子寒和穆子沫,而穆子寒的二叔和三叔此刻則是懊惱又著急的很。

    就是到自己的老父親突然離世以後,他們都一直沒找到機會來逼迫穆老爺子修改遺囑,自然也都不知道老爺子的遺囑到底是放在什麽人的身上。

    此刻,他們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心裏總是七上八下的,一邊關注著穆子寒這邊的情況,一邊在絞盡腦汁的想其他的可行辦法。

    穆承偉和他的父親穆岩天是一個想法,他們並不遺憾老爺子的去世,遺憾的是沒能及時的掌握老爺子遺囑的動態,搞得自己現在很被動。

    “我現在手裏有一份名單,上麵這些人都是你爺爺生前最信任的一些人,我們隻要一個一個的去明察暗訪,遺囑的事情估計沒多久就會水落石出的。”穆岩天從來就不是一個喜歡坐以待斃的人。他早就有了自己的盤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