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清這邊一個人在家裏,肚子有些餓了,但是沒有兒子在的話,就可以隨便一些。她吃了幾片麵包,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一直待到了中午。

    午飯的點到了,廚房裏的食材不太夠,她就下樓一趟,去了附近的超市裏采購了。難得今天悠閑自在地逛著,但是沒有兒子在身邊,心裏總是覺得空落落的。

    她隨便挑了很多兒子喜歡的食材,至於自己嘛,隨手拿了幾樣放進手推車裏,提著大包小包地回了家。

    草草吃了點東西填肚子,就拿出畫板開始做著構思了,畫了又擦畫了又擦的,怎麽都畫不出滿意的作品,她抱著畫板發著呆,自己這是怎麽了,心裏特別的浮躁,一絲不安在心頭升起。

    不知道,兒子在穆宅怎麽樣了?穆老爺子對他好不好?而穆子寒有沒有跟他爺爺說過她作為母親是絕對不會放棄撫養權的?

    她的腦子裏亂成了漿糊,有些煩躁地擱下了畫板,赤著腳在房子裏踱來踱去。

    穆子寒在書房裏工作著,穆老爺子敲了一下門便走了進來。

    “怎麽了爺爺?”穆子寒看著坐到沙發上的老爺子臉色不太好,趕緊起身走了過去。

    穆老爺子歎了口氣,“舒澤這孩子,對他母親的依賴心太重了。”

    穆子寒沉默了一會,“每個孩子都是母親的羈絆,這份血濃於水的感情是天生的。”

    穆老爺子犀利的目光落到了穆子寒的身上,“子寒,到了必要的時候還是要強硬一些,雖然你們現在生活在一起,但是,要謹記爺爺跟你交代過的事。”

    穆子寒知道爺爺的想法,但是聽到他的話,心裏還是不由地一緊,嘴唇動了動,到嘴邊的話最終還是沒說出口,終究還是沉沉地應了一聲,“我知道了。”

    穆老爺子就怕他們同在一個屋簷下,會不會節外生枝,培養出了不該有的感情。他以嚴肅的口吻說道,“你是我們穆家未來的家主,我們偌大的家族交到你的手上,爺爺自然是放心的,但是女人,還是得找一個配得上你,能幫你打理事務的為上。”

    穆子寒眼簾微垂,靜靜地聽著爺爺的話。

    “舒澤這孩子啊,像你,你要好好培養他。我們穆家延續百年長盛不衰,都是靠著每一代繼承人的辛苦經營,爺爺的眼光不會錯的,於你是,於舒澤也一樣。”

    穆老爺子話裏的意思很明確,他穆子寒是他挑中繼承大業的人,舒澤便是他為他選的下一任繼承人。

    穆子寒沒想到爺爺對舒澤的器重,比他預想中的還要更強烈一些。

    “爺爺,舒澤他還小,不必這麽早將這擔子壓在他身上。”穆子寒不動聲色地想要讓爺爺打消這個念頭。

    “爺爺也是在為穆家著想啊,舒澤各方麵都很出色。”穆老爺子眼神裏都是長遠的計策。

    “舒澤這麽優秀,主要還是他母親這些年的教導。”穆子寒還是希望多為林木清說些好話,改變他爺爺對她的看法。

    “卻是離不開他母親的教育,但他終究是我們穆家的基因。”

    穆子寒知道想要動搖爺爺的想法不可能在這一朝一夕,他也不再爭辯,跟他閑聊了一會,穆老爺子就起身去花園裏找他的小曾孫了,穆子寒幾不可聞地歎了口氣,便回到桌子前繼續處理郵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