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認識我媽媽?”慕言蹊疑惑出聲,很快又想起了什麽,笑著說道,“瞧我這記性,爺爺跟我外公是好朋友,又是在同一個城市生活,爸當然認識我媽媽了,你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嗎?”

    顧霄眼底一紅,目光沉沉地看著她,沒有回答她的話,而是自說自話的道,“你跟你媽媽,長得很像......”

    慕言蹊恍然大悟,原來之前公公一直盯著她看,是因為認識她媽媽的緣故啊。

    顧霄像是想到了什麽,著急地問道,“那言言,你知道你的親生父親是誰嗎?”

    提起父親,慕言蹊的心瞬間沉了下去,輕輕搖了搖頭。

    “爸跟我媽媽認識,是不是知道什麽?”慕言蹊期待地看著他,“外公從來沒有告訴過我,我的父親是誰,從小到大,別人都說我是一個父不詳的孩子......”

    “我也不知道......”顧霄無奈地長歎了一口氣,“你媽媽懷你的時候,誰也不知道,後來生你的時候,是在路上突然早產,被路人送進醫院,這才瞞不住,被曝光的......”

    “未婚產女,對慕家來說不是什麽光彩的事情,可是你外公真的很疼你媽媽,盡全力把這件事情壓下來了,也沒有對外隱瞞你的身份,隻可惜,天妒紅顏,你媽媽在生下你沒多久,竟然就撒手人寰了......”顧霄眼裏滿是痛色。

    “......”慕言蹊差一點就開口,想把媽媽沒死的事情告訴公公,可是媽媽現在這副樣子,公公知道了一定更難過吧,還不如等媽媽康複之後再說。

    “爸,您別難過了......”慕言蹊著實不知道該怎麽安慰他。

    “好,不難過,不難過,”顧霄一臉寵愛地看著她,“爸爸今天看到你很高興,沒想到婉柔的女兒,居然成了我的兒媳婦,你放心,有爸在,在這個家裏,沒有人敢欺負你,爸爸會盡全力保護你的......”

    婉柔,你看到了嗎?雖然你不愛我,可是你的女兒,最後還是叫了我一聲爸爸,這算不算把我們之間的緣分續上了?

    哪怕我們早已生死相隔......

    慕言蹊收起眼底的黯淡,咧開嘴角笑了笑,“謝謝爸。”

    這麽多年,她早就已經習慣了,雖然每每提及她的親生父親時,都難免失落和難過,但很快就會把這些情緒重新埋進心底,畢竟不是她有多難過,就能知道那個人究竟是誰的。

    “爸,蹊蹊,你們在聊什麽?”顧景行遠遠地就看見了女孩臉上不開心的神色,加快腳步走了過來。

    “沒什麽,閑聊。”顧霄站起身,“言言,你靳叔叔在等我,我先去找他一趟。”

    “嗯,好。”慕言蹊也跟著站了起來。

    顧霄朝她笑了笑,很快轉身離開。

    “老婆,爸跟你說什麽了?”顧景行抬手撫摸著女孩的臉頰,“看你一副不開心的樣子......”

    “哪有......”慕言蹊否認道,很快轉移了話題,“龍梟找你什麽事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