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衍拿出手機,上麵閃爍著慕言蹊熟悉的名字:景辰......

    靳衍沒有急著接電話,偏過頭看了慕言蹊一眼,女孩又望向了窗外,沒有看到他手機上的名字。

    他按下了拒接鍵,悠揚的鋼琴曲消失在耳邊,車廂內恢複了安靜。

    還沒等靳衍收起手機,電話鈴聲又再次響了起來。

    靳衍擰了一下眉,按顧景辰那個固執又不服輸的性子,你越是不接,他能打到你服氣為止。

    這一次,靳衍在拒絕接聽後,直接關了機。

    電話那端的顧景辰:“......”

    “是不是我在,學長不方便接電話?”慕言蹊好奇地轉過身來,印象中,靳衍就是那種什麽事都能為別人考慮得很周到的人,拒接電話這種事情,好像不是他的風格。

    靳衍收起已經關了機的手機,放回到西裝口袋裏,“沒有,家裏打來的,我媽上了年紀,就喜歡嘮叨,所以我選擇晚點回家當麵聽她嘮叨。”

    “有人嘮叨是很幸福的,我很羨慕學長......”慕言蹊想起媽媽,眼底瞬間爬上了一抹酸澀。

    “現在醫學這麽發達,會有辦法治好你母親的,”靳衍低頭看著她,淺笑著說道,“你如果想感受一下,可以隨時去我家,我媽在這方麵,是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慕言蹊隻當他是在打趣,揚了揚唇角,沒有再說話。

    氣氛沉默了一分鍾左右,靳衍又開了口,“言蹊,你喜歡哪個國家,或是哪個城市,有想過要在哪裏定居嗎?”

    他選擇的移民地是澳洲,如果慕言蹊不喜歡,他可以重新考慮,或者她如果不喜歡跟長輩一起住,他可以跟父母商量,獨自帶她去她喜歡的城市生活。

    慕言蹊歪著腦袋想了想,“有的,就是這裏啊......”

    “以前在倫敦上學的時候,就特別想回來,那會兒容易就老說我鄉愁特別重,我還反問他說我有嗎?”慕言蹊傻乎乎地笑了笑,眼底似有淡淡的憂傷流淌而過。

    “可能是從小在這長大,也可能是這個城市真的能給我安全感,哪怕我外公已經不在了,都能給我一種莫名的安全感和歸屬感,學長你知道的,咱們A國是禁止槍支的,所以比起國外,這裏真的能讓人踏實很多。”

    慕言蹊像是想起了什麽好笑的事情,笑得眉眼彎彎,“學長你不知道,我在倫敦那幾年,每天隻要一出門就會想,我走在路上會不會一不小心就中了槍啊,那我死得多冤啊對不對......”

    靳衍看著她讓人又心疼又悸動的笑容,有一種強烈的想要把她抱進懷裏的感覺,他多想告訴她,無論她想去哪裏,他都可以陪伴她。

    “那學長呢?我之前聽昊焱說,學長要帶家人移民去澳洲對嗎?澳洲很好啊,很適合居住的。”

    靳衍眼波流轉,期待地看著她,“你也喜歡澳洲嗎?”

    “喜歡啊,十二歲那年,外公帶我去過一次的,我還給奶牛擠過牛奶呢......”慕言蹊開心地回憶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