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言蹊亮晶晶的雙眸裏,終究還是情不自禁地氤氳起了霧氣,眼前俊美男人的臉,漸漸變得模糊。

    “蹊蹊,過來。”男人朝她伸出右手。

    他褪去了一身西裝革履,穿著簡單幹淨的休閑西褲和皮鞋,上身是一件藍色的薄款毛衣,一頭如墨般的短發,每一個細節,都彰顯著年輕,像是回到了多年前。

    可在慕言蹊看來,這幾年的時光,在顧景行的身上,隻為他增添了沉穩和內斂,使他整個人,比多年前更加耀眼奪目,遠勝過天上的億萬星辰和這滿園的瑰麗。

    【世間美景,不及你眉眼半分。】

    這是她初見顧景行時,腦海中閃現出的第一句話,也是她寫在給他的情書中的開場白。

    一晃多年,顧景行還是原來的顧景行,不像她,早就被現實折磨得麵目全非......

    慕言蹊壓抑著心底的情緒和眼中的淚水,艱難地邁開腿,好不容易才走到顧景行身邊坐下,不動聲色地躲開了他伸出來迎接她的手。

    顧景行眼底閃過轉瞬即逝的失落,很快被他隱藏了起來,他勾起唇角,溫柔的嗓音緩緩的道,“蹊蹊,我知道你忘記過去了,你要是記起來,就知道這個地方有多特殊,以前我們幾乎每天都要來這裏的,你看看,喜歡這裏嗎?喜歡的話,我把它搬回流溪帝宮好不好?”

    女孩低垂著腦袋,怕自己情緒會失控,不敢抬頭去看他的臉。

    “蹊蹊,我知道你生我的氣了,而且是生了很大的氣,沒有關係,你告訴我,我可以改......”顧景行低著頭,溫柔地看著她,“你不要怕,我們是夫妻,夫妻就是兩個人攜手磕磕絆絆一起走到老的旅程,我們現在就是在經曆這些磕磕絆絆,有任何問題,隨時溝通解決,好嗎?”

    “蹊蹊,我聽說,感情再好的夫妻,在婚姻生活中也會有200次想要離婚的衝動,和50次想要掐死對方的念頭,你這才是第一次呢,所以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並且永遠會準備好201次掐滅你衝動和51次打消你念想的決心......”

    “蹊蹊......”男人轉過她的肩膀,低頭看著她低垂的小腦袋,“婚姻是一個相互扶持共同成長的過程,我相信我們會通過相愛,成為更好的自己的,所以不要輕易再提起離婚,好嗎?”

    慕言蹊的心緊緊揪在了一起,說不出的痛苦和煎熬。

    她原本以為,顧景行會霸道強勢地警告她,不許提離婚,畢竟當初她第一次說離婚的時候,他回應的話是“我顧景行的字典裏沒有離婚,隻有喪偶!”

    可她萬萬沒有想到,他對婚姻的理解,是這麽的清晰和透徹,他們的婚姻觀,幾乎是不謀而合的。

    婚姻對她來說,何嚐不是重要的責任和使命,她何嚐不想永遠守候在這個男人身邊,跟他經曆一場至死不渝的愛情,可是她這輩子,都不會再有這個資格了。

    “蹊蹊......”顧景行看不見她的小臉,更看不到她此刻的表情,隻能本能地將她擁進懷裏,親吻著她的發心,“蹊蹊......”他在她耳畔輕喚著她的名字,低啞的嗓音緩緩溢出音節,“我愛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