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容易的母親容媽,自然也是唯一能肩負起這個責任的人,這些年一直是容媽在療養院照顧慕婉柔,高昂的醫療費,全靠慕言蹊課餘時間兼職和賽車來賺取。

    慕言蹊收回飄遠在英國的思緒,對母親的思念,又濃鬱了幾分,低垂下了眼眸,遮住了眼底的黯淡,“國內沒有合適的療養院,而且這件事情我還沒有告訴顧景行,還是等過一陣子再說吧。”

    “言言,你實話告訴我,你對顧景行,是動了真心的嗎?”容易放下手中的綠豆糕,帥氣張揚的臉上難得的認真,“如果是認真的,你應該盡快把過去的事情告訴他,不然到最後受傷的是你自己,你懂嗎?”

    “我知道,”慕言蹊緩緩點了幾下頭,若有所思地說道,“其實你回來那天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我們正在談過去的事情,隻是被你打斷了,才沒有說出口,你知道,這種事情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下定決心說出來,所以現在,我實在不知道怎麽開口了......”

    “言言,你知道嗎?其實你越不敢開口,就代表你愛他越深,如果你沒有那麽愛他,你早就瀟瀟灑灑地說出口了,你是因為太在乎,才會害怕他知道之後的反應......”

    “容易,你又沒談過戀愛,怎麽搞得像情場高手似的,”慕言蹊揚起一個壞壞的笑容,打趣著說道,“你說,是不是背著我,偷偷撩小姑娘了?你小子,這種事情居然敢瞞著我?”

    容易不滿意了,“我瞞著你怎麽了,大家彼此彼此,你不也瞞著我,偷偷嫁給顧景行了嗎?明明說好是回來履行婚約,沒幾天就會離婚回英國的,現在倒好,嫁的不是顧景辰就算了,居然還愛上了顧景行!言言,我有一種被你背叛的感覺......”

    “容易,你難道沒聽說過嗎?這個世界上有三樣東西是無法掩飾的,咳嗽、貧窮和愛,越想掩埋,越欲蓋彌彰......”慕言蹊往沙發上一仰,緩緩閉上了眼睛,嘴角揚起了一個甜美的弧度,“愛情這種東西,來得猝不及防又無法抗拒,你是不能操控自己的心的,隻能跟隨著它的直覺去感受,去愛......”

    容易模仿著慕言蹊的姿勢,靠在了沙發上,偏過頭望向女孩精致好看的側臉,眼底閃過一抹心疼,緩緩開口道,“言言,我希望你快樂,在經過那麽多苦難之後,得到真正的幸福。”

    “會的!”慕言蹊驀地睜開了眼,轉過頭望向了身旁的容易,唇角的弧度更重,“容易,我們都會幸福的......”

    ......

    走出容易房間的時候,已經是半小時後。

    夏日的午後總是容易犯困,慕言蹊往樓梯的方向走,一邊打著哈欠。

    “太太累了吧?”一直等候著她的管家迎了上來,恭敬的道,“我去給您端碗參茶,您喝了去睡個午覺吧。”

    “好啊,謝謝管家。”慕言蹊甜甜地笑著。

    管家像是鬆了一口氣一般,高興得有些不知所措,在原地欣喜了好幾秒,才轉身往廚房走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