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景行放開禁錮著她的手,伸手轉過她的小臉,迫使她望向自己,“你是因為這個原因,才不想要我的?”

    “這個難道還不夠嗎?”慕言蹊強忍著不讓自己的眼淚流出來,倔強地移開了視線。

    顧景行的唇角有一抹劫後餘生的笑意在蔓延開來,低沉的嗓音都染上了一絲欣喜,“所以,你以為我要的隻是你的那層膜?蹊蹊,你的腦子裏到底在胡思亂想些什麽?”

    “慕言蹊,你現在認真聽我說,”顧景行難掩激動地捧著她巴掌大的小臉,直視著她的眼睛,“我要的是你的心,你的現在和將來,過去的我們讓它過去好不好?我不在乎,我一點都不在乎!”

    “可是我在乎......”慕言蹊倔強地看著他,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

    她不是固執,而是夫妻間,是不能有虧欠的,一旦有一方覺得虧欠了另一方,兩個人就會失去平衡。

    更何況她的過去,哪裏是一層膜那麽簡單......

    “蹊蹊......”顧景行心疼地看著她,他終於知道,這段時間她的逃離,原來是因為這件事情而自卑。

    他怎麽會沒有想到這一點呢!

    她是一個愛情至上的人,感情在她心裏是不容褻瀆的,嫁給他的時候不是完璧之身,她的心裏一定會有愧疚感,然後就拚了命想要逃。

    “蹊蹊,你知道你有多好嗎?你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女孩子,是我顧景行這輩子唯一想要去愛的人,我愛你,不單單是因為你的美貌和你的身體,而是在我心裏,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最重要的一部分,隻有我們的生命融合在一起,永遠無法分開,它才能得到完整,你懂了嗎?”

    顧景行擦去女孩臉上奔湧而出的淚水,看著她震驚的小臉,繼續開口說道,“蹊蹊,有人說過,愛一個女人的一生,意味著要去愛一個少女,一個少婦,一個忙忙碌碌的中年婦女,以及一個嘮嘮叨叨的老太太。

    我已經準備好了,我愛現在的你,愛將來成為少婦的你,愛中年時候的你,不過你放心,我會賺錢養家,不會讓你忙碌,就算要忙,你也是在忙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我也愛成為老太太的你,你一定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老太太,我不會嫌你嘮叨的,因為我希望你能一輩子像個小尾巴一樣跟在我的身後,嘮叨著我一輩子......”

    慕言蹊癟著嘴,眼淚怎麽也停不下來,心裏像打翻了五味瓶,什麽滋味都有。

    可是這一次她嚐出來了,裏麵有一絲甘甜的味道,越來越甜,越來越甜......

    “蹊蹊......”顧景行帶著薄繭的指腹,溫柔地掃過她的眉毛、眼睛,在她臉上輕輕摩挲著,“在我心裏,世間美景,都不及你眉眼半分,慕言蹊,我愛你,你給我一次機會,讓我證明我可以愛你到老,好不好?”

    顧景行揚起一個直達眼底的笑容,低沉的嗓音裏帶著幾分笑意,卻無比的認真,“你相信我,因為我已經跑到生命盡頭看過了,我看到我們白頭偕老了。”

    驀地,慕言蹊的哭臉變成了笑臉,忍不住揚起了一個明媚的笑容,隻是眼裏的淚水,流得更凶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