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二咬咬牙,將心裏醞釀了好幾天的話和盤托出:“四叔,我想說的是,我往後不去你家了。”

    “我思來想去,並不認為上回你過來跟我大哥那給出的提議,是個好提議。”

    “我三天兩頭去,治標不治本,反倒會讓荷兒妹子更加依賴上我,對病情不利!”

    “所謂快刀斬亂麻,我這就是那亂麻,我沒有必要再在荷兒眼前晃悠,對大家都不好!”

    李老二說完這一番話,就不吭聲了。

    他在等待楊華明的回應。

    然而,楊華明卻是短暫的沉默了下,苦笑了兩聲。

    他並沒有責怪李老二,而是拍了拍李老二的肩膀,說:“我也是男人,我能理解你的心情,說一千道一萬,歸結為一點。”

    “你相不中我家荷兒,是吧?”

    “四叔,我……”

    “你聽我把話說完嘛,”楊華明接著說。

    “若是你喜歡的女人,恐怕不讓你去見她,你削尖了腦袋都想要往前湊。”

    “因為你相不中荷兒,所以讓你去陪她,你才會如此抗拒,這我不怪你,真的,因為換做我是你,我也這樣!”

    “四叔,多謝你的體諒,但我很抱歉!”李老二垂下頭來,“我心裏盼著荷兒妹子能早日康複,但我自己真的是無能為力……”

    楊華明搖搖頭:“這不怪你,真的。”

    “我不僅不怪你,我還要告訴你,其實,我真的很想促成你和荷兒,想讓你做我的女婿!”

    “啊?”李老二猛地抬起頭。

    雖然之前從大哥那裏得知四房有這個心思的時候,李老二還有些惱火,感覺自己像獵物正在被人算計。

    但是,當他親耳聽到楊華明承認,從楊華明的眼中,他看到了那種真誠和遺憾,李老二挺意外的。

    真的!

    “四叔,對不住……”李老二正要彎腰給楊華明鞠個躬來表達下內心的慚愧,卻被楊華明攔住。

    “沒什麽對不住的,你願意幫我們,這是情分,不願意幫我們,這也是本分,我不能強求你。”

    “不過呢,我還是很遺憾的,畢竟我真的很看好你這個後生。”

    “我家荷兒也很有眼光。”

    “那啥,隻能說,我們沒有做一家人的緣分吧!”

    “但往後也都還是朋友,對不?”

    “對,對,往後有別的方麵四叔用得著我,吩咐一聲的事!”

    “好好好,”楊華明滿意的連連點頭,又扶住李老二的手臂:“你真的不用跟我這說對不住,”

    “四叔要回家去了,最後呢,四叔還有一個不情之請,希望你能成全四叔。”

    “四叔,你說!”

    李老二一身輕鬆的道,因為這事兒,他已經跟楊華明這說開了。

    “你能不能去跟我家荷兒那把這話給說開?”

    “啊?”

    “老二,你先前那番話說的在理,快刀斬亂麻,長痛不如短痛,慢刀子割肉才是最折磨人的!”

    “這其中的道理,咱都懂,但是荷兒不懂。”

    “解鈴還須係鈴人,我希望你去當麵跟她說開,好讓她死心!”

    “四叔,我也不是不能去說,隻是,那樣一來,我擔心荷兒妹子又會做出極端的事情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