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楊華明來到李家哥仨的小院子門口,屋子裏,黑燈瞎火一片。

    想想也是,大多數莊戶人家,忙季因為體力消耗大,所以夜裏會安排一頓夜飯來吃。

    但大家絕對不可能點著燈吃夜飯的,那太奢侈了,隻有像駱家,老楊家這樣的人家才會吃得燭火下的夜飯。

    大多數人家都是趁著日落之後的最後一縷微光,一家人在院子裏湊合著快速把夜飯消滅掉,然後趕緊上床睡覺。

    所以李家哥仨的屋子裏黑燈瞎火的也很正常,隻是楊華明有點納悶,因為這時辰還尚早,三個年輕人睡得著?

    就在這當口,屋子一側傳來了叮叮當當的聲響,其間還夾雜著哥仨說話的聲響。

    楊華明循著聲音找過去,便看到朦朧的月光下,李家哥仨坐在地上,各自都在忙活著手裏的事情。

    李老大坐在那裏,身旁放著一捆的稻草,李老大正在編草鞋。

    李老三蹲在一旁,正在幫李老大拾掇稻草,拾掇完的稻草整齊碼放到李老大的手邊。

    在哥倆的配合下,李老大已經編了三四雙草鞋出來放在籮筐裏。

    而在距離他們不遠處的地方,李老二正彎腰削竹子。

    竹子削成一根根鋒利有尖端的竹片,比筷子稍稍短一點點。

    看到他腳邊,削了都二三十根這種竹片了。

    除此外,還有類似於鐵絲的東西,隻是比較粗糙,看樣子他也是準備親自打造的,因為旁邊放了一把錘子。

    哥仨在這院裏了村裏其他村民的地方,借著頭頂的月光,邊幹著手頭的活計邊說說笑笑。

    尤其還夾雜著李老三的插科打諢和各種撒嬌,氛圍真的好極了。

    以至於楊華明都感覺自己的出現,有些煞風景。

    但他來都來了,再煞風景也得硬著頭皮上啊!

    “嗯咳!”

    “楊四叔?”

    “四叔?你怎麽來了?”

    李老大放下手裏的活計,趕緊起身快步迎到楊華明跟前。

    李老二和李老三並沒有跟在後麵過來,而是站直了腰,朝楊華明這邊望來。

    李老三想到什麽,有點緊張,也有點擔憂的看向身旁的二哥。

    而李老二眉頭微微皺了下,但他並沒有退縮的意思,深吸了一口氣,目光坦蕩的迎上了楊華明朝自己身上掃來的目光,並輕輕點了下頭,主動跟楊華明這打了聲招呼。

    楊華明把帶來的東西一股腦兒塞到李老大的手裏。

    “端午節我兩個閨女和女婿孝敬的雄黃酒,我不愛喝這味兒,聽你上回說家裏鬧長蟲,給你驅長蟲。”

    莊戶人家都是平層,李家哥仨的家就在村子最外圍,出門就是大片的田野和水溝。

    水溝邊雜草橫生,春夏的時候蛇蟲鼠蟻是真不少。

    經常有蛇爬進家門,盤在屋梁上,鑽到牆角的土疙瘩縫隙裏麵去。

    甚至還有鑽到你床上去的,盤成一團,睡覺的時候不小心壓到,軟噠噠涼絲絲的,哎呀媽呀,嚇得人當時就像裝了彈簧似的,能一蹦三尺高,魂魄都給嚇散了!

    所以上回李老大跟楊華明一塊兒吃飯的時候,無意間說到這事兒,楊華明當時就許諾了李老大,說等下回端午節給他搞一壇雄黃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