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華明帶著三丫頭家的孩子在院子裏玩,兩三歲的小外孫正是活潑好動的時候,跑來跑去就沒一刻消停。

    楊華明看著外孫,心情大好。

    想當初自己年輕那陣子,一家的閨女,死活拚不出一個帶把的來。

    如今好了,菊兒生兩個兒子,三丫頭生一個兒子,像昨天那種家庭聚會,三個小男孩湊到一塊兒,各種打鬧吵得楊華明腦瓜子都要裂開了。

    等到年底到時候兒媳婦劉金釧也生了,家裏就更熱鬧了。

    “爹,我做完功課了。”

    鐵蛋從旁邊的屋子裏出來。

    十二三歲的少年郎,眉目清俊,身形瘦削。

    眉眼間帶著幾分小娟的影子。

    這讓楊華明微微失神,想起了最後一次見到小娟的情景,以及小娟托付給他的那筆錢,留作鐵蛋將來念書和娶媳婦用……

    自從那一年跟小娟分別,就再也沒有聽到小娟的消息了。

    或許,她已經不在這世上了吧,畢竟,當初嫌棄村子裏日子清貧,拋夫棄子離開了長坪村去了外麵找尋更好的生活,結果卻跌落風塵……

    “寫完了好,也不能一整天的趴在桌上寫字,適當的出來轉轉,換換腦子也是不錯的。”

    楊華明站直了身,語重心長的跟鐵蛋說著話。

    鐵蛋微笑著點頭,來到小外甥跟前,蹲下身,伸開雙臂:“來,小舅抱你轉圈圈!”

    小外甥立馬就撲進了鐵蛋的懷裏。

    娘叮囑過,小舅要念書寫字,不許他跑去小舅屋裏打擾。

    可是小外甥就是喜歡和小舅一起玩。

    不喜歡跟大舅一起玩。

    大舅總是戴著口罩,不戴口罩的樣子有點嚇人,小寶寶怕怕。

    還是小舅好……

    看著鐵蛋帶著小孩子在院子裏玩,鐵蛋像個大人那樣護著小外甥,不讓他觸碰危險的東西。

    楊華明欣慰的點點頭,鐵蛋終於要長大了,漸漸的,有了小夥子的風範。

    今年秋天,鐵蛋就要和鴻兒一起去參加童生試,若是順利通過,接下來就準備要考秀才了。

    若是鐵蛋考上了秀才……那四房這麽多年來,也終於能在老楊家,在長坪村揚眉吐氣一回了。

    目光一瞥,楊華明看到荷兒蓬散著頭發,還打著嗬欠從屋裏出來,手裏攥著一把草紙往後院的茅廁走去。

    楊華明眼中剛剛升起的期待,在這一瞬間又給熄滅下去。

    那天上吊未遂,李老二過來探望了一會兒後,荷兒開心了將近一天一夜。

    可這兩天,李老二沒有露麵,荷兒漸漸的,又有點頹喪了。

    尤其是今天,過端午節呢,往年過節的時候荷兒會跟康小子一起從鎮上瓦市回來,幫著家裏幹這幹那。

    自從迷上了李老二,荷兒整個人都不大好了,情緒這塊更是波動大,喜怒無常,讓她身邊的人都跟著戰戰兢兢,處處小心翼翼。

    哎,真是造孽啊,要是荷兒能像從前那樣恢複正常,那四房就真的很完美了!

    楊華明默默看著荷兒就這樣一路無精打采的往後院去,心裏升起一絲納悶。

    照著自己之前跟李家哥仨你那裏的約定,最多三天,李老二就有必要往長坪村這邊來冒個頭啥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