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分兩路,話分兩頭。

    且說湖光縣的左家莊那邊。

    駱鐵匠一行是昨日下晝的時候抵達左家莊的,原本以為要到日頭落山時分方能到左家莊。

    結果,左錦陵帶著一行家丁隨從接到了望海縣境內。

    兩方匯合之後,左錦陵親自在前麵引路,帶著大家一路觀賞風景,竟然在日落之前到了家。

    而左家上上下下,張燈結彩,早就得到消息的左老夫人在兩個丫鬟的攙扶下,也親自到門口來迎接了。

    據說一家之主的左君墨之前也是在家中等候的,然而就在駱鐵匠他們抵達前的半個時辰內,突然有點急事隻得臨時出了趟門。

    雙方幾年後再度重逢,王翠蓮和羅鐵匠上前去給麵前滿頭白發的左老夫人行禮。

    雙方一陣寒暄,駱寶寶帶著兩個弟弟上前來給老夫人磕頭。

    左老夫人看著麵前這姐弟仨,喜歡得不得了。

    愛憐的把駱寶寶拉起來,不讓她跪疼了膝蓋,又左右手齊出,把團團和圓圓摟到懷裏,一口一個心肝寶貝的叫喚著。

    關於這兩個孩子,左老夫人時常聽到左君墨和左錦陵提起。

    此刻親眼得見,竟然比她幻想中的還要招人稀罕。

    團團這奶萌奶萌的外表,簡直秒殺所有女性長輩。

    圓圓憨憨的樣子,也很呆萌。

    而且兩個孩子在來的路上,就被駱寶寶這個大姐姐給調教好了。

    姐姐說了,隻要聽話,懂事,嘴巴甜一點,討得這位老太君的喜歡,到時候各種好吃的,好玩的,少不了他們的。

    所以兩個小家夥在見到左老夫人之前,腦海裏都把她幻想成家裏譚氏老太太那種風格的老人家。

    雖然懼怕,但是,為了那些好吃的好玩的,也要上啊!

    他們來湖光縣的目的,可不就是圖點這個嘛,兩個人精明著呢!

    可是這會子當老太君把他們摟進懷裏稀罕著,兩個小家夥先是麵麵相覷了一下,接著,團團開始說話了:“老太君,您身上好香呀!”

    左老夫人愣了下,有些意外的笑著說:“我是老太婆,老太婆咋會香呢?老太婆臭哦!”

    圓圓從旁代為解釋:“一點都不臭,你香,我家老太太有點臭……”

    “啊?”左老夫人再次愣住了。

    旁邊的駱鐵匠和王翠蓮都很尷尬,駱寶寶直接捏了下圓圓的臉:“你別亂說話哈,家裏老太太也不臭啊……”

    圓圓卻堅持自己的意見:“臭臭的,老太爺都說老太太臭,說她是臭老婆子!”

    圓圓說這話的時候,還故意把雙手背在身後,彎下腰,模擬著老楊頭說話的樣子。

    大家夥兒這下才反應過來原來是這麽個‘臭’法呀,眾人都被圓圓這童言童語給逗笑了。

    左老太君更是笑得眼淚都出來了,兩手更緊的摟著兩個小家夥。

    她好久沒有這樣開懷大笑過了。

    就算當初左君墨給她帶回來一個孫子,這讓她激動不已,老墨家總算有後了。

    可是,左錦陵這孩子帶回來就已經六七歲了,孩子之前跟著生母在船上漂,也不知道經曆了些什麽,性格很孤僻,從不說話,一度以為他是天聾地啞的殘疾人呢。

    好在後麵跟駱寶寶接觸的多,漸漸的也願意跟人溝通交流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