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大孫氏這番帶著玄幻色彩的轉述,劉氏嘴裏嘖嘖著稱奇,腦子裏勾勒著那種畫麵,心中卻已經在組織著台詞稍後去到外麵,該如何跟其他人那演繹這件傳奇的事了。

    看到她們這樣,楊若晴眼皮子直跳。

    原本還準備把自己昨夜做的那個夢也告訴他們,現在想想,還是不能說。

    說了,到時候一個兩個把這些事情串聯在一起,添油加醋,到最後跑去孫家溝找那個黃皮子洞穴就不好了。

    反倒是害了那一窩有了靈性的黃皮子。

    所以楊若晴打算把第二個夢爛在肚子裏。

    ……

    夜裏,大孫氏燒飯,小潔爹塞柴火,駱家人來了孫家吃飯。

    “娘,夜飯照例又不喊我姑姑一家過來嗎?”小潔趁著她爹不在,跟大孫氏那壓低聲問。

    大孫氏嗯了聲,繼續忙自己的。

    “那我爹沒意見嗎?”小潔又問。

    大孫氏說:“你爹沒意見,喊你姑家過來,一來就是四五口,又得多燒好幾個菜,費事兒。”

    “再說了,又不是什麽特殊的日子,兩家鄰居挨著,犯不著頓頓飯都請,太累了。”

    小潔想想也是,娘沒喊姑姑一家過來,爹好像也沒說什麽,更沒有表現出什麽來。

    再說了,表姐和爺爺回孫家溝去那是給奶奶修繕墳墓。

    奶奶是表姐的嘎婆。

    但奶奶跟姑姑那邊,卻是沒有什麽太大關聯的,所以今天夜裏針對修繕墳墓這事兒,孫家和駱家聚餐,不喊上姑姑一家,也說得過去。

    夜裏,大孫氏把孫奎家送的山貨拿了一些出來用水浸泡開,給大家做了肉骨頭野山菌湯。

    又給大家做了幹鍋炒野山菌。

    酸酸辣辣的野筍。

    當看到稻花魚的時候,大孫氏拿魚的手都激動了。

    一個勁兒的跟楊若晴還有小潔這介紹起稻花魚來。

    “我和晴兒娘做孩子的時候,一年到頭最惦記這一口了。”

    “你們奶(嘎婆)那會子做的一手的好稻花魚,放眼整個孫家溝,沒人能比得上她,孫奎家的,都是跟她老人家這討教的訣竅呢!”

    “哇,那這麽說來,我們吃到這稻花魚,也是變相的遲到了我奶奶留下的手藝咯?”小潔問。

    大孫氏點頭:“可不就是麽!”

    剛把這罐子打開,大孫氏嗅到這稻花魚的氣味,尤其是那股子糯米和野蘋果一塊兒發酵後的酸酸甜甜的氣味,頓時就找到了熟悉的感覺。

    不然,她也不可能夾魚的手都在抖啊!

    饞魚是其次,主要是熟悉的味道一下子就喚醒了塵封的記憶,這誰扛得住?

    楊若晴和小潔互換了一個眼神,兩人也都是滿眼的追憶。

    她們表姐妹追憶的不是稻花魚的味道,而是嘎婆(奶奶)的味道。

    “大舅媽,你要是喜歡這味道,往後有你吃的,因為我跟孫奎叔那邊談成買賣了……”….

    ……

    在孫家吃過夜飯,楊若晴他們帶著孩子們回自己家。

    “娘,我今晚要跟你睡!”團團被楊若晴馱在背上,小手摟著楊若晴的脖子期待的說。

    “伱之前都是跟娘睡呀,不就昨晚前晚這兩晚娘不在家,才沒一起睡嗎?”楊若晴不解的問。

    旁邊被駱鐵匠抱在懷裏的圓圓搶著解釋:“娘,哥哥的意思是,他要睡娘懷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