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老孫頭這番話,楊若晴的意識這才真正歸位。

    她坐起身,說:“嘎公,起的好早啊!”

    老孫頭道:“你這孩子,這是睡迷糊了?說好了今天一早就回去啊!”

    外麵,天都亮了,他喊了她好幾聲才喊醒。

    “昨夜是不是沒睡好啊?我方才起床的動靜你也聽不到,叫你好幾聲,是哪裏不舒服嗎?”老孫頭又關切的問。

    楊若晴搖搖頭:“沒,睡太沉了,做了好多的夢,起不來。”

    老孫頭聞言徹底放下心來,老漢哈哈一笑,摸了摸楊若晴的頭發:“那你趕緊洗漱吧,嘎公去跟孫奎那裏打聲招呼就回來。”

    “好的。”

    老孫頭離開後,楊若晴趕緊起床穿衣裳洗漱。

    她這趟忘記帶梳子出門了,幸好在屋裏的桌子抽屜裏找到一把。

    昨天早上就已經找到了,洗幹淨了放在桌上,楊若晴走過去拿起來梳著頭。

    梳子是一把木梳,上麵還斷了兩根鋸齒。

    聽嘎公說,這是嘎婆生前用過的,嘎婆去世,這梳子留了下來,被大孫氏和孫氏她們洗幹淨放在這抽屜裏。

    楊若晴拿著嘎婆留下的梳子站在桌子跟前梳著頭,視線前方是嘎婆的靈牌。

    梳子從頭皮上輕輕劃過,輕輕摩擦著頭皮,促進了血液循環的同時也讓人的思緒和記憶越發清晰起來。

    楊若晴回想著昨夜的那個夢,看著麵前的靈牌,漸漸地,好像明白了什麽。

    “嘎婆,你泉下有靈缺了什麽就給我托夢,我給你燒。”

    “你的那個黃皮子鄰居為人還不錯,他們家孩子也多,你們一起作伴你也不至於那麽冷清。”

    “我爹娘前兩天已經到了京城了,他們一切都好,你不要掛念……”

    “嗯,嘎公這邊你也不要太擔心,他的慢性病我會找到最好的藥,為他慢慢調理的。”

    “……”

    嘀嘀咕咕說了好一陣,頭發終於梳得非常的齊整了,一絲不亂。

    而這時,外麵天色也更亮了幾分,楊若晴聽到了腳步聲和說話的聲響正往這小院子裏。

    估計是嘎公和孫奎叔他們過來了。

    她於是把木梳子重新放回抽屜,轉身來到了堂屋。

    果真是他們。

    老孫頭進屋就跟楊若晴這說:“你孫奎叔得知我們今天要走,專門送了山貨過來,還有稻花魚!”

    楊若晴一聽,一看,果真很多東西。

    “孫奎叔你破費了,這些東西你留著自家吃吧!”

    孫奎笑著說:“我們山裏沒啥好東西,這些都是自己去山裏搞的,不花錢,不破費。”

    一番客氣的你推我讓之後,楊若晴和老孫頭隻得收下了孫奎的好意。

    ……

    回到長坪村的時候,正好是晌午之後。

    團團圓圓還有小潔家的兩個孩子正在院子裏扮過家家酒。

    小潔家的閨女七八歲了,已經不跟他們倆玩那種角色類扮演,就算玩,也得找跟她年紀相仿的。

    但是當她跟這幾個小弟在一起玩得時候,她卻熱衷於做導演,給三個弟弟分派角色。

    這不,她讓團團扮演娘,她弟弟扮演爹,讓圓圓扮演崽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