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個原因也讓楊華梅沒能住進中間那個小屋子。

    那就是來自老楊家的磅礴壓力。

    楊華明和楊永智楊永青他們是明確丟話給了大白和小黑,要是敢強行把楊華梅攆進中間那小屋子去住,他們老楊家人就要過來把大白的新宅子,小黑的老宅子給推成平地!

    所以一來二去,局麵就變成現在這樣,楊華梅跟著大白和紅梅住在新宅子,幫他們帶壯壯。

    至於將來咋樣,那是將來的事。

    “姐,咱打個賭,我賭徐巧紅她嫂子不會過來的。”小朵又說。

    楊若晴道:“我賭她會過來。”

    兩碗茶的功夫過後,楊華梅果真回來了,並且成功把徐元明家的大兒媳婦給帶過來了。

    楊若晴之前就在茶寮那邊跟這個大兒媳打過幾回照麵,所以彼此也不算是陌生人。

    雙方熱情的寒暄了幾句後,大兒媳主動來到灶房幫忙一塊兒燙碗筷啥的。

    而男人們那邊也已經收工,大家洗了手和臉坐到飯堂,駱鐵匠看到桌上擺的滿滿當當的菜,很是滿意。

    麵子,裏子,全都有了。

    而徐元明父子,在看到連自家大兒媳婦被都邀請過來吃夜飯了,心裏麵對楊若晴,對駱家人的辦事方式,那是更加的滿意了。

    甚至還有些感激。

    因為邀請他們家兒媳婦過來吃飯,實則是給他徐元明的麵子。

    所以這頓飯,大家夥兒都吃得非常的歡暢。

    因為夜裏吃過飯回家後就是睡大頭覺,於是駱鐵匠抱出一攤子燒酒挨著座位給在座的每個男人倒上。

    到了徐元明的時候,徐元明說:“我晌午喝的有點多,頭有點疼,夜裏不能喝。”

    李老大說:“頭疼那是沒有喝到位,喝到位了回去倒頭就睡,啥事沒有1

    徐元明笑著搖頭,“哪能呐!是真的頭痛。”

    駱鐵匠繞到另一邊,趁著徐元明扭頭去跟李老大說話,沒提防,偷過徐元明麵前的酒杯,趕緊往酒杯裏倒酒。

    徐元明發現了,哭笑不得:“叔,你這……有點不講武德哈1

    駱鐵匠笑著說:“少喝一點,不能一點不喝嘛1

    李老大又說:“難為晴兒她們姐妹費力燒這麽多菜,哪能不喝一盅?”

    駱鐵匠目光掃過桌上的徐家大兒媳,說:“侄媳婦,回頭你公爹頭痛,你給他煮點醒酒湯行不?”

    徐家大兒媳趕緊點頭:“好1

    楊華梅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腿上是壯壯。

    楊華梅正在給壯壯麵前的碗裏夾菜,可是,壯壯自己卻在楊華梅的懷裏左搖右晃的掙紮著,扭動著腦袋,目光試圖從楊華梅的臂彎裏穿透出去,好去自己打量這桌上的菜肴,而不想什麽都是他奶奶給安排到碗裏,給送到他嘴裏。

    而楊華梅卻不想壯壯自己動手,怕他打翻了東西,也怕他吃不到硬實東西。….

    畢竟桌上還有一些專給小孩子做的花花綠綠的甜食。

    這些甜食最吸引小孩子的眼球,但是,在楊華梅眼中,這些東西都是華而不實的。

    隻有大塊的雞,大塊的把子肉,才是實實在在的。

    於是,當別人在敬酒,吃菜,他們祖孫倆在暗暗較近。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  外麵天色已經黑了下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