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楊華梅不敢跟駱家的夜飯爭鋒了,放眼十裏八村,根本找不出一戶人家敢爭鋒。

    十裏八村的工匠們,但凡是打聽到駱家需要工匠或者小工的,都是專門托人打聽還要不要招人手?

    哪怕不給工錢都行,隻要管兩頓飯就好。

    駱家的工匠夥食,那真的……

    用楊華梅的話來說,“油水太足啦,舍得給工匠們吃,大家夥兒給你加幹活賣力!”

    “姑姑,要不你也留下一塊兒吃夜飯?”楊若晴又隨口招呼了下楊華梅。

    她知道楊華梅肯定是不會留下吃的,因為家裏還有客人在。

    客人就是徐元明家的大兒媳婦,她是跟著公爹和男人一塊兒來小姑子徐巧紅家探病。

    下晝的時候公爹和男人來了駱家這邊幫忙,那婦人自然是留在老王家陪伴小姑子徐巧紅說話。

    等到夜裏,楊華梅肯定得回去燒夜飯,不可能讓人家大舅娘燒飯給小黑和徐巧紅吃吧?

    所以楊若晴料定楊華梅是不可能留下的。

    然而,楊華梅卻露出意動的樣子,並且還扭頭朝灶房外麵張望了一眼,嘴裏更是遲疑著說:“啊?我和壯壯也在你這吃啊?”

    看到她這副表情,正在燒菜的楊若晴和小朵姐妹默契的互換了個眼神後,姐妹倆都在對方眼中看到了同樣的錯愕。

    小朵說:“不是吧姑姑?你要真聽了我姐的話留下吃夜飯,那你家的客人咋整?”

    “還有小黑兩口子,吃啥呢?”

    楊華梅收回目光,“這倒也是,不過……先前我出來的時候聽巧紅她大嫂說,夜裏吃不下,說夜裏喝碗糖水就睡,還叫我不要打她的米。”

    這是……

    鐵了心想要留在這邊吃夜飯?

    楊若晴看了眼鍋裏正在燉的香辣魚塊,又掃了眼灶台內側擺著的一溜兒的出了鍋的各色炒菜,頓時明了。

    民以食為天,姑姑應該是真的被饞到了吧!

    無所謂啦,一隻羊是放,一群羊也是放。

    “姑姑,你不如回去把巧紅她嫂子喊過來一塊兒吃,把客人撇家裏這不禮貌。”楊若晴說。

    楊華梅說:“她說她吃不下……”

    “你就說是我說的,叫她過來,她公爹和男人都在這邊吃呢,不差她一雙筷子!”

    “那我這麽說了,她要是還不過來咋整?”

    “那你就說,她不過來,你也就不過來,你陪著她這個客人在家裏!沒有撂下客人自己跑去別家吃飯的理兒,你就這麽說!”

    楊若晴斬釘截鐵的說,態度很堅決。

    看似對徐元明家的大兒媳婦誠意邀請,另一麵也是把話說給楊華梅聽。

    讓她明白,想要留在駱家吃夜飯,不管如何都要把徐元明家的兒媳婦一塊兒喊過來,如果喊不過來,那你自己也就不要過來了!

    楊若晴看楊華梅的樣子,猜她這是聽懂了她話裏的意思。….

    “行,我這就去試試吧,她要實在不來,那我也隻能留家裏伺候她了。”

    撂下這話,楊華梅轉身往灶房外麵走。

    到了門口,剛好壯壯他們幾個孩子在灶房門口玩。

    楊華梅對壯壯說:“乖孫孫你留這裏玩哈,奶奶回去下,一會兒就過來……”  大孫子是她的最後一個殺手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