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縣,長坪村。

    第二天,楊若晴和駱風棠坐在八仙桌旁邊一左一右,兩人都喝了大誌和小喬敬的茶。

    楊若晴拿出改口費來,當著眾人麵塞給小喬。

    是一對鎏金翡翠鐲子。

    這對鐲子的價錢?

    就這麽說吧,在揚州城最繁華的鬧市區,可以換一套上下兩層樓,後麵帶小院子的居家鋪麵。

    所以當時前來駱家看喝媳婦茶的劉氏她們,在看到楊若晴親手將那對鐲子戴到小喬芊細的手腕上,眼睛都饞冒光了。

    劉氏從旁砸吧著嘴說:“小喬真是好命啊!嫁到豪門了!”

    之前,劉氏他們看到楊若晴給三丫頭,給綿綿她們塞壓箱底的錢,那可都是幾十兩幾十兩銀子的硬塞,已經足夠震驚他們了,也足夠震驚十裏八村了。

    但是今天,當他們親眼目睹楊若晴對自家大兒媳婦的贈送。

    這隨隨便便一碗媳婦茶,改口喊了一聲‘娘’,甩手就是一對鎏金翡翠鐲子,簡直價值連城。

    請注意,這還隻是一碗媳婦茶啊,那其他方麵的賞賜和贈送,還敢想象嗎?

    所以說小喬這個女孩子,真是天生的好命啊,嫁給了大誌。

    哪怕大誌隻是駱家的養子,可是,駱家是真心把大誌當親生兒子看待的。

    就算拋開駱家的豪不算,就單單說大誌這個男人本身,那也是非常的優秀。

    舉人身份,年紀還不到十八歲!

    後麵一旦考中進士,前途不可限量!

    所以,當小喬的新媳婦茶得到了玉鐲這事兒傳遍長坪村後,好幾戶養了閨女的人家都在感歎,羨慕,嫉妒,甚至悔恨到腸子都快要青了。

    “早曉得駱家是這樣器重養子,當初我就不該攔著咱家丫頭跟大誌那孩子玩了。”

    “是啊,他們小時候經常一塊兒玩的,那會子大誌那孩子還是很黏我們家丫頭。”

    “哎,失算了失算了,當初是你說女孩子不能嫁太遠,可不能被大誌那個養子給拐到揚州去了,看看如今,又有錢,每年都能回長坪村,多好的姻緣啊!”

    “別埋怨了,現在說啥都遲了,咱家丫頭去年就出嫁了,外孫下個月就要出生……”

    類似的對話,在長坪村,還有很多人家都在進行中。

    畢竟大誌當年可是在駱家長到七歲多,天天和駱寶寶他們一塊兒在村裏玩耍,一堆的小夥伴一起玩,有男孩有女孩。

    但是那個時候的大誌,在村裏人眼中,雖然嘴上說是駱家的養子,但是實際上他們背後都用看野崽子的目光去看大誌。

    都覺得隻要駱家找回了辰兒,那麽大誌肯定就要被送回揚州老家去,從哪來回哪去,眼下駱家就算對大誌好,那大誌也是個替代品,不可能真正取代親生的,得到駱家的錢和其他方麵的助力。

    就算駱家找不回辰兒,那麽大誌也始終是養子,即便不被送回揚州,等到養大了,頂多給點錢打發出去。

    要不然,估計就是繼續養在家裏,名義上是養子,實際上卻是駱家的幫工和家仆。

    即便給大誌念書了,那也是為了將來能夠識文斷字,會算賬敲算盤,然後好打發到駱家的那些連鎖酒樓裏去管理酒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