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景城。

    交了貨物以後,梁啟勝便帶著米琪離開了元慶莊,回到他在城裏的鋪子後院休憩。

    梁啟勝的鋪子名字叫做梁氏商行,這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名字。

    但在遠景城的名氣不算小。

    “最近這貨物是越來越賺錢了,趁著這個關口,賺上一筆,過了此時,以後再想這麽賺,恐怕就不大可能了。”

    梁啟勝翻看著賬目表,滿意的點頭。

    隱衛他的確得好好幹,但這不妨礙他多賺錢,畢竟,他要養活的不僅是自己,還有很多人。

    “能多賺就多賺點,你也知道的,最多五天……”

    米琪伸出了手。

    梁啟勝點頭:“是啊,隻有幾天了,我把剩下的貨物都給出了,再去瓦市看看。”

    “晚上去吧,我聽說,遠景城的瓦市夜市很熱鬧,這裏沒有宵禁。”米琪道。

    “確實沒有宵禁,晚市發達是好事啊,這說明商業興旺,韓謝子不可能拒絕增強商業的手段的。”

    梁啟勝說罷,邊開始處理諸多事宜,而米琪則獨自一人休息養精蓄銳。

    等到夜幕降臨的時候,兩人俱都換了身衣裳,離開了梁氏商行,往瓦市的方向前行。

    因為此地距離瓦市不遠,兩人步行著前去。

    路上,米琪看見很多衣著光鮮的男子,手中提著鳥籠子,或者牽著狗,又或者拿著鼻煙壺,慢吞吞的踱步朝著瓦市的方向走。

    “這些城裏的老少爺們兒,吃過晚飯,閑著沒事就去瓦市那邊耍,晚上,瓦市那邊熱鬧的很,這才剛剛開始呢。”梁啟勝笑了笑,他手指之間夾著一根卷煙,不時的吸上一口。

    “那邊還有比武招親,這倒是稀罕。”

    他們邁步進入瓦市,裏麵可以看見街道兩邊有很多的勾欄,茶樓,酒樓等等,還有一些就在旁邊搭著個台子,上麵有人耍著把戲,站在附近的民眾,高興就拋出幾塊銅錢。

    而米琪的目光則被一座台子吸引住了,上麵一杆旗子在迎風招展,旗子上繡著比武招親幾個字。

    “各位父老鄉親,擂台已擺三日,迄今還未曾有英雄好漢能勝過小女,小女尚未覓得良配,今日比武招親繼續進行,有自信身手不凡的年輕俊秀,可上台指教。”

    一名中年男子,抱拳團團的向四周行禮,隨即退到擂台後麵,而從後麵一個空翻躍出來的是一名年輕少女。

    少女年約雙八,數著兩隻發髻,身上穿著貼身的勁袍,柳葉眉微微一挑,模樣兒好看之餘帶著英姿颯爽。

    這時,下方的看客們談笑聲此起彼伏,甚至有那些好事者,已經吹起了口哨,但卻沒有一個真正上台的。

    米琪此時裝扮成的一名公子哥,她望著旁邊的人說:“怎麽都光喊不上呢?”

    旁邊那人掃了米琪一眼,看到米琪穿著打扮就是有錢人的樣子,站立都端正了幾分,沒辦法,有錢人在哪兒都會受到尊重。

    “公子你這幾天沒來過?”

    “對,我前陣子都在外地,這兩日才回來。”

    “那就怪不得了……這女子,別看她年紀不大,這武功可真是詭異的很,好多江湖好漢,上台打著打著,自己倒了。”

    “怎麽?死了?”米琪好奇的問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