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州青翼河防線。

    “既然你沒什麽牽掛的,那還擔心什麽,就這麽幹好了,他們對誰都有個交待。”魏喜刀笑道。

    “那就這樣好了,咱們按照計劃行事。”

    華玲奇最終決定下來。

    “飛龍大哥呢?”

    但轉瞬間,華玲奇又想到一個重要的問題。

    “你覺得他會比我們傻嗎?咱們這些人,都是從底層摸爬滾打上來的,別的不說,單是保命的手段,沒有幾個人能比得上的。”魏喜刀豎起蘭花指。

    “說的也是,飛龍大哥最過人的本事就是保命,的確不需要咱們操心。”

    華玲奇點頭。

    “走。”

    魏喜刀一個健步,往前奔去。

    這山林裏麵,不能騎馬,隻能使用輕功快行。

    大約半個多時辰以後,他們來到了一處山坳之地,站在邊緣地帶,可以看見前方的山穀裏麵星星點點的,全是連綿的營帳,這裏便是宜州朝廷軍的軍營臨時紮營之地。

    這麽大規模的調動軍隊,然後紮營,其實是瞞不過去的,對方隻要派出一些斥候,很容易就能探明營地。

    但營地如何布置,裏麵又有怎樣的乾坤,這一點就不是一般的斥候能探明的了,還有營地裏真實的兵力,都是真正的軍事機密。

    “這營地排兵布陣,看起來很有規製,我看對麵的將軍能力不在楊將軍之下。”

    魏喜刀道。

    他喜好閱讀兵書,盡管自己沒有親自帶兵打仗過,但紙上談兵的觀察一下軍營還是沒有問題的。

    “那是當然,對麵的將軍,據說是李銳立。”

    “李銳立?他也能當主將?我知道這個人,他武功一般,但打仗能力很強,因不會為人處世,後麵沒有靠山,依靠軍功晉升到副總兵後,很多年都沒有機會晉升了。”

    “他能力是夠的,現在遇到賞識他的人了,大將軍駱風棠很賞識他。”

    “但駱風棠不是不在這裏嘛。”

    “駱風棠不在,駱星辰在啊,他難道還跟父親反著來不成,肯定父親說了做什麽,他就做什麽。”

    “我還是不理解,為啥駱風棠忽然撒手不管。”

    “這不是明擺著的道理,這是培養繼承人的能力,以及增加資曆呢,要是駱星辰這次能打贏,進而拿下播州,這等軍功,還不得晉升更高,而駱風棠自己,還能怎麽晉升呢,多拿了功勞,反而會功高震主啊。”

    “說的也是,史書上,那些功高震主的將軍,沒幾個有好下場的,很多帝王,明知自毀江山,也要殺死功高大將。”

    “帝王嘛,江山丟了一半,他都照樣當帝王,假若大將造反,那他可能會一無所有,還會死全家,這筆賬,算著精的呢。”

    魏喜刀,華玲奇兩人交談了幾句,旋即一起朝著側麵望去。

    “從這裏下去看看,要是有機會,咱們就放火。”

    “這裏放火,對麵看得見。”

    魏喜刀指著一處方向。

    那裏是一處懸崖峭壁。

    因為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從那裏進入營地,所以,那裏防守比較薄弱。

    這正好給他們提供了唯一的機會。

    如果正麵闖軍營,即使他們俱都是宗師武者的實力,一樣是死路一條。

    “那我們就一起下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