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時辰後,楊若晴心滿意足的從天字號客房離開。

    在她手裏,已經多了滿滿三張那些人交待的罪行,寫得非常的詳細,末尾的地方還留下了手印。

    然後,駱風棠命令手下的兵們把天字號客房的三個罪犯押送去縣衙,連同楊若晴審問出來的那三張寫滿了罪狀的紙張。

    接下來的活計,就該輪到縣太爺操心了,她楊若晴和駱風棠做到這個程度,已經是責任心爆棚了!

    不愧是熱愛這片鄉土的好百姓啊!

    啊呸,才沒那麽高尚的情節,主要原因還是因為自己的親人都是在這裏紮根。

    所以,楊若晴對發生在家鄉這邊的這個罪大惡極的事,那是零容忍的!

    等到三人被押解走之後,楊永進忍不住問楊若晴:“就這樣大張旗鼓的押著人招搖過市,肯定引來一堆人的圍觀,這樣會不會影響太大了,打草驚蛇?”

    楊若晴沒有回答楊永進,而是讓駱風棠來代為回答。

    因為今天她審訊,已經說了很多的話了,這會子有點口幹舌燥呢!

    駱風棠說:“如果不出預料,今天我們逮住的天字號的那個裂口男,應該就是目前我們順藤摸瓜所能摸到的最大的瓜了。”

    “而之前經過鎮上點心鋪子著火,到後麵楊永仙的兩次浪蕩落獄,上麵真正的幕後黑手早就被驚動。”

    “先前那張狀紙上雖然交待了幕後黑手的大概麵貌和特征,但是,這個黑手隱藏的還是很深,接下來的抓捕會是一張大網,一個周期很長久的事情。”

    屆時,會讓衙門那邊根據裂口男提供的信息,描繪出一個罪犯的人物麵貌圖,然後在望海縣,乃至慶安郡範圍內張貼。

    至於為什麽不去慶安郡外麵的郡張貼?

    難道最後的幕後黑手覆蓋麵在慶安郡範圍內嗎?

    哦不是的,是覆蓋整個大齊,是流動作案!

    之所以張貼在慶安郡範圍內,主要還是因為這裏最近連續發生了記起相關案件。

    至於外麵其他地方要不要通緝,那是衙門之間的工作對接,楊若晴相信,對於這類罪犯的作案程度,已經達到了全國通緝的標準。

    楊若晴潤了一會兒嗓子,也緩了幾分,接過話茬說:“所以,我們這番一改前態,大張旗鼓的把裂口男幾個押送去縣衙。”

    “一來呢,是告訴老百姓們犯人抓到了,好安撫大家的心,不要製造恐慌,”

    老百姓很多都是聽風就是雨,聽到出現了拐賣人口的事情,一個個就人心惶惶。

    而有些心懷不軌之人,真好渾水摸魚,煽動大家的情緒。

    所以今天大張旗鼓的押解,一方麵為了安定人心,二來呢,也給這些罪犯的同黨,以及幕後黑手那裏敲山震虎。

    告訴他們,官家不是吃素的,尤其在望海縣城這個地方,更不是你們撒野的地兒!

    楊永進聽完他們兩口子的輪番解釋,總算是大徹大悟了。

    “對,就該這樣,該低調保密的時候低調,該高調的時候高調!”

    ……

    後院客房裏,駱風棠幫楊若晴揉捏著手腕。

    “先前抽鞋底板子,把手給抽酸到了吧?”他邊揉捏邊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