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縣,清水鎮。

    劉氏先前坐在車廂裏嗑著瓜子搭著二郎腿等,結果,隔著一層車廂簾子,聽到外麵的楊華忠和楊華明都在誇讚康小子。

    作為康小子的生母,那劉氏肯定是坐不住了,必定要一睹自家兒子的盛世容顏。

    所以,她嘴裏呼呼著,探身也從車廂裏鑽出來看究竟了。

    “哎呀哈,這小子,這小子可以哈!”

    劉氏還保持著佝僂著腰鑽出來的姿勢,但眼睛卻已經把麵前的康小子上上下下給打量了起來。

    “洗了頭,梳了頭,換了新衣裳,身上不髒也不臭啦,還真是英俊啊我的好大兒!”

    劉氏今個說話一點兒都沒誇張,今日的康小子,確實是他自從成年後這幾年來,打扮得最正式的一次。

    寬闊的肩膀,飽滿開闊的天庭,濃眉大眼高挺的鼻梁,眼角眉梢的春風得意……

    若不是因為口罩底下的那張嘴巴略有瑕疵,這樣的康小子,真的又是一個讓無數大姑娘小媳婦走不動路的老楊家的好兒郎!

    “我可真是會生啊,瞧瞧,我的好大兒這模樣,真讓人稀罕!”

    劉氏看得入神,實在沒法把眼前這個高大帥氣又精神的小夥兒跟自己生的那個拖著兩條鼻涕,鼻涕從豁開的嘴巴裏淌到嘴裏去的那個髒兮兮黑乎乎臭烘烘的小男孩重疊到一塊兒。.伍2⓪.С○м҈

    “你這個臭小子!真是的!”

    劉氏越看越喜歡,也不曉得咋回事,之前三丫頭長得如花似玉,全村人都誇,親戚朋友們但凡見過的,都誇。

    可劉氏從來沒有過這種自豪的感覺,但今個在康小子身上,他感動到鼻子發酸,甚至想哭!

    她握了個拳頭,輕輕砸在小安的肩膀上,另一手扯了塊手帕子去捂著嘴巴,眼眶泛紅了。

    康小子也是頭一回看到自家老娘露出如此溫柔慈愛的一麵,頗有一點三媽孫氏的影子在裏麵。

    康小子有點不好意思,但他還是挺起了胸膛站在馬車旁邊,任由劉氏的拳頭輕輕砸在自己肩膀上。

    再邊上,楊華忠和楊華明看到這母慈子孝的一幕,老哥倆眼中也都是欣慰。

    楊華忠忍不住感歎了一句:“日子過得可真快,這眼瞅著咱康小子也長大成人了……”

    話音還沒落下,突然,先前還拿手帕子捂著嘴巴一臉慈母欣慰相的劉氏突然扯掉了手帕子,雙目圓瞪,指著康小子雙手拎著的東西,尖聲問:“你手裏拎的啥?”

    康小子低頭看了眼手裏的東西,露在口罩外麵的臉微微紅了。

    “沒啥,總不能空手過去吧,一點兒小禮品。”

    左手是各種水果,還有兩包點心,也不曉得劉金釧喜歡殺口味的,所以他就在雜貨鋪子裏挑了幾種,沒稱多,每樣大半斤的樣子。

    另外一隻手裏則是拎著兩斤黃煙絲兒,還有三斤老白幹。

    頭回去見未來老丈人,帶點男人們都喜歡的煙酒,總沒錯的。

    “你個臭小子,你這煙酒是帶給哪個的?”劉氏繼續喝問。

    康小子愣了神,剛張口說:“金釧她爹……”

    “啪!”

    他腦袋上已經挨了一下,劉氏站在馬車上,居高臨下的照這康小子腦袋拍了一巴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