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楊頭和譚氏來縣城之前,楊華梅每天的一日三頓裏麵,早上和夜裏的那兩頓都是徐巧紅去借用醫館的灶房來煮的。

    要麽煮小米粥,要麽煮麵條啥的。

    晌午的那一頓基本都是小黑去外麵酒樓,或者排擋裏吃飯,等吃完了再順便給楊華梅打包一份飯菜回來。

    自打老楊頭和譚氏來了醫館之後,老兩口帶著餘興奎,楊華明幾個就住在楊華梅隔壁的病房。

    也是同樣的構造,兩張床,一張床睡老楊頭和譚氏,另外一張床睡餘興奎和楊華明,楊永智還在的那幾天,楊永智夜裏是去了天香樓找楊永進那裏投宿。

    而當老漢和老太太來了之後,經過商量,老太太打算把兩邊的飯菜統一到一起來吃。

    早上呢,還是由徐巧紅去借用醫館的大鍋台熬稀飯麵湯之類的,給楊華梅和老楊頭這兩個病患吃。

    上晝去瓦市買菜,晌午回來譚氏帶著徐巧紅燒飯。

    譚氏給出的理由很簡單,外麵買的飯菜吃的不實在,而且還死貴,她要親自下廚為閨女燒飯,好為閨女的治療增加助力。

    而夜裏的那頓,就隨小黑去外麵打包了。

    因為晌午燒了一頓之後,基本到了夜裏老太太也就累了。

    老太太和老漢夜裏也基本不吃東西。

    而每天去瓦市買菜的錢,都是老頭老太太掏。

    夜裏打包的錢,有時候是小黑掏。

    但若是小黑跟餘興奎一塊兒出去,那有可能這夜裏打包的錢就是餘興奎掏。

    餘興奎本身是沒有錢來掏的,所以最後就落到了老漢和老太太的頭上。

    所以這一段時日下來,楊華明發現,楊華梅這一家三口在縣城的吃食,幾乎都是老漢和老太太給包圓了!

    這不,今個他迫不得己又回了縣城醫館,剛到後院,就感覺醫館裏的夥計和藥徒們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

    甚至,他還能感覺到大家背後對他的指指點點。

    後來他留了個心眼兒,躲著聽了一陣,才曉得大家夥兒都在笑話他們呢。

    笑話他們這兩家人跑到醫館來過日子來了,天天在醫館灶房裏大魚大肉。

    那灶房,可是熬藥的地方,其他病人家屬撐死了也就是熬點稀飯之類的,就譚氏和徐巧紅她們,天天變著花樣的往灶房帶食材,然後一盤盤的雞鴨魚肉往病房裏端。

    搞得已托管不像醫館,藥味都被衝散了,像是到了酒樓後院似的!

    “爹,娘,你們曉得不?咱把這醫館都搞得烏煙瘴氣了,你們躲在病房裏不出去,到不清楚,我從前院過來,一路的被人戳脊梁骨!”

    病房裏,楊華明接著跟老楊頭和譚氏這抱怨。

    “咱回村去吧,爹你的腿都差不多痊愈了,犯不著再賴在這裏。”

    “梅兒她們要繼續治療,就讓他們繼續治,咱別再留在這裏給他們燒飯了行不?我都受夠了!”

    老楊頭和譚氏被楊華明這一通說,說得麵麵相覷。

    老楊頭沒吭聲,但是表情有點尷尬。

    譚氏目光躲躲閃閃,說:“管別人咋說嘛,燒飯吃咋啦?醫館有灶房,咱借用一下,又不是不給柴火費,真是摳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