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這回沒有拒絕,現在圓圓已經退燒了,可以讓大媽來幫著喂一下了。

    “肉糜粥熬的很香很黏稠,大媽,你辛苦了,這幾天操勞飯食,費心了。”楊若晴看到麵前的肉糜粥,還有做的小花卷和小餃子,也能看出大媽這幾天的用心良苦。

    如果自己是奮鬥在第一線的人,那麽大媽在後方,也是責任重大,一刻不能停。

    當第七天的朝陽緩緩升起,楊若晴仿佛迎來了新生。

    經過這七天近乎閉關般的治療和陪伴,圓圓終於徹底恢複了健康。

    今天天氣不錯,陽光燦爛,楊若晴給圓圓穿得暖暖和和的,戴著小帽子和小手套,讓王翠蓮將他帶去了前院曬日頭。

    而她自己則忙著將寢房收拾收拾,將被褥啥的抱到院子裏晾曬,殺菌。

    當事情弄完之後,她又給自己洗了個頭,好好地換了身衣裳,再次看著徑直中的自己,這才感覺自己總算像個人樣了。

    前院。

    楊若晴過來的時候,發現曹八妹,大孫氏,劉氏她們幾個都在。

    全都圍著圓圓在那打量,談論。

    大孫氏說:“瘦了,明顯瘦了,以前那腮幫子肉鼓鼓的,這會子明顯小了一圈,這要是他嘎婆在家,見了不曉得多心疼呢!”

    王翠蓮但凡聽到這話,就很自責內疚。

    “哎,是我沒帶好娃,那天晴兒就去了一趟縣城,把娃交給我,我就給帶出毛病來了……”

    “大媽,別那麽說,小孩子生病也很正常,就當是出出毒氣。”楊若晴來到前院,安慰王翠蓮。

    同時朝大孫氏她們使眼色,讓她們不要再討論這個話題了,以免大媽心情不好。

    這幾天,大媽忙進忙出,似乎把自己的勞累當成了贖罪,這讓楊若晴看在眼底,疼在心底。

    但她當時要先顧著圓圓,騰不出空來安撫大媽。

    大孫氏接收到楊若晴的眼神暗示,也不再說這個話題了,轉而說起了其他的事兒。

    劉氏也是如此,兩個人爭相著說這幾日村裏的一切八卦給楊若晴聽。

    比如,東邊誰家婆婆和媳婦吵架了,媳婦鬧著要上吊。

    比如西邊誰家鍋裏燒的肉被人偷了,賊是隔壁的哪個老頭老太太……

    再比如誰家漢子喝醉了酒,在村裏說孬話,扯出了一些村裏某些男男女女不能見光的醜事……

    總之,楊若晴閉關的這七天,落下的消息,在這會子被大孫氏和劉氏瘋狂的惡補,一下子就讓她跟上了節奏。

    “對了四嬸,老漢老太太那邊有啥消息嗎?”楊若晴又問。

    算上這七天,老頭老太太去縣城治低三個療程的腿都待了將近九天了。

    被問到這個,劉氏就有些忿忿然了。

    “說到這個就惱火,你爺奶啊,原本前幾天就該回來,這不,為了陪梅兒,老兩口硬是賴在人家醫館不走!”

    “前兩天還打發你四叔回家來取東西呢,說是要把腿治利索了再回來,我呸,他那第三療程,說白了去縣城讓大夫瞧瞧,頂多紮兩三天的針,再開些藥帶回來吃,就行了,根本用不著住在醫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