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山。

    王伯錢側過頭來,望著張天意的側臉。

    不可否認,張天意是個很有魅力的男人。

    此人更成為整個榮山好漢的龍頭,不是依靠裙帶,也不是依靠背景身世,而是純粹依靠他自己的個人能力走到這個地步的。

    換句話來說,榮山之上,各路好漢雲集,各種勢力錯綜複雜,除了張天意能讓各路好漢大體上服氣,換了別人都是不成的。

    高層頭領們,都知道張天意再尋找出路。

    有一些人已經了解到,張天意跟朝廷的人有初次的接觸。

    至於接觸的結果怎樣,目前為止,除了張天意以及他的心腹以外,別人都是不知道的。

    “伯錢,你當年也是一方豪傑,在鄉土上做過當地的村吏,你該知道,咱們想要推翻大齊,打出自己的天下,已經錯過時機了。”

    張天意歎了口氣,緩緩道。

    “是的,天時已過,最好的時期不在此時,而在秦漢卿當年起兵之時,我們的確是晚了一步,自從當今皇帝齊星雲,以及大將軍駱風棠,聯手穩定了大齊的局麵,推翻大齊的可能就極小了,除非……除非齊星雲,駱風棠一起暴斃身亡。”

    王伯錢是個玲瓏人,他對天下大勢看得比較清晰。

    正因為他有這般見識,張天意才願意跟他說說此事。

    要是別的頭腦混沌,隻懂得打打殺殺的頭領,張天意不可能開口說這麽多話。

    “聽說皇帝齊星雲的身體不大好,但也談不上會暴斃的可能,而大將軍駱風棠,他是武學宗師,身體好的很,比我們都要強,又怎會暴斃呢。”

    王伯錢道。

    “我們榮山上,有那麽些人,抱著僥幸的心理,還以為我們有機會爭奪天下,其實天機已失,縱有天大的英雄氣,也難以扭轉大局……”

    “依我來看,我設想的最好的道路,就是跟朝廷合作。”

    張天意深吸一口氣,緩緩道。

    “龍頭,我們這些人,你應該知道,很多人都是被朝廷逼迫的無路可走,這才進山的,這叫官逼民反。”

    王伯錢正色道。

    “我明白,我們很多好漢子都對朝廷有敵意。”

    “但他們憎恨的是那些害他們的仇人,而不是整個大齊朝廷這個體製,本來,大齊在多年前的確看著無藥可救了,但現在這位皇帝齊星雲,給大齊重新續了一口氣,現在大齊至少還有幾十年的國運。”

    張天意道。

    “伯錢你放心,我對朝廷別的官員,一樣抱有警惕之心,但我可以去相信大將軍駱風棠。”

    張天意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那要看他怎麽做了,信任不是一句話的事情。”

    王伯錢道。

    “我已經向他發出了邀請,就看他怎麽應對了,問題的關鍵不在我們身在,而在他身上,真要到了最後,大將軍也不值得信任的話,我會想辦法將大夥兒帶去西南身毒之地,那裏有一條退路。”張天意道。

    “身毒?那裏可不是我等之民。”王伯錢皺眉。

    他是不樂意去身毒的。

    那邊的人,無論是模樣長相,還是語言文化,跟中原之地都大不一樣,領土最廣的南朝當初也沒有囊括身毒之地,除了身毒之地太遠以外,主要也因為那地方跟中原相差太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