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氏擺擺手:“咋能呢?到時候孩子滿月了,不是得回長坪村來嘛,到時候咱再去探望就可以了。”

    “你看我家菊兒和三丫頭生娃,大家不也都沒去她們婆家探望嘛,不都是滿月後帶著娃回來再過來問候的嘛,啥時候都要一碗水端平,晴兒你說是不?”

    楊若晴看了眼這口若懸河的劉氏,這家夥心裏打的什麽算盤,都不需要猜,全都擺在臉上,放在話裏了。

    “哎,四嬸話都說到這個份上,我還能說啥好呢?”楊若晴無奈一笑,扭頭對趙柳兒說:“不過四嬸說的也在理,那就等綿綿他們滿月咱再約個日子一起去探望孩子。”

    這期間,五嬸,蔣桂玲她們肯定都陪在綿綿身旁照顧他們母子的,也沒啥不放心的。

    但是夜一那邊,她待會就得發急信過去跟他報喜,恭喜他當爹了!

    “大媽,莫氏最近還好吧?”

    楊若晴轉過身去,跟大媽金氏那裏邊比劃邊詢問。

    主要是詢問莫氏懷孕的情況,有沒有生病啊,孕吐啊,見紅啊啥的。

    金氏看懂了楊若晴的唇語,正準備抬手比劃做回應,劉氏這個翻譯通,兼八卦掌門人立馬就搶在金氏前頭開了口。

    “嘿,還別說,我覺著傻子懷孕的孕相還真就比正常人要好,那莫氏,給啥吃啥,天天關在屋子裏,吃了就睡,睡了就吃,幸好小妞妞每天陪著她聊天,娘倆在一塊兒你幫我紮辮子,我幫你梳頭,玩得還樂嗬得很呢,莫氏也不發瘋了!”

    “大嫂,你說我說的對不?”

    劉氏生怕自己的這些翻譯楊若晴不信,說完後還特地扭頭去跟金氏那當麵求證。

    金氏微笑著點頭,並朝劉氏豎起大拇指。

    “看看,咋樣,我就說我翻譯的對吧!”劉氏說。

    楊若晴接著對金氏那道:“莫氏現在應該接受了小妞妞吧?不然,也不可能讓她靠近。”

    要知道一開始,莫氏剛從善園接回來的時候,對人的戒備心還是很高的。

    就算是金氏進去送飯,莫氏都是躲到床角落裏,裹著被子衣裳,隻露出一隻眼睛來。

    金氏‘啊啊’了幾嗓子,用力點頭。

    劉氏接著又說:“到底是血濃於水啊,母女就是母女!”

    楊若晴和趙柳兒也都覺得是。

    劉氏說完了莫氏,扭過頭來瞟了眼趙柳兒這如同楊柳般苗條的身材,眼中的羨慕一逝而過。

    她用胳膊肘輕輕碰了碰趙柳兒的手臂,說:“要我說啊,柳兒你也甭懶了,趁著年輕再給咱永智多生幾個娃!”

    趙柳兒嚇得往旁邊讓開幾步,不讓劉氏撞到自己。

    “哎喲我的好四嬸,小妞妞才可算不用我抱不用我喂了,我才剛剛緩過氣沒兩三年,這就要我生?饒了我吧!”

    “嗨,小妞妞都七歲了,七歲都是小丫頭能幫你打醬油,幹很多活了,這會子正是你生娃的好時候,小妞妞還能幫你看著娃!”

    趙柳兒微笑著搖搖頭:“到時候再說吧!”

    劉氏在趙柳兒那邊沒勸成功,扭頭又看向楊若晴,還沒開口呢,楊若晴就已經率先發話。

    “那啥,四嬸你可別勸完了三嫂就來勸我哈,我可是剛生完團團圓圓,我這輩子都不會再生了,夠夠的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