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孫氏得知了何蓮兒的安排和用意之後,很是欣慰。

    但欣慰之餘,她還是果斷的趕到了後院灶房,攔住了圍裙已經係在腰間,已經在準備食材的何蓮兒了。

    “蓮兒,好孩子,你的心意娘收到了,但下廚這事兒你千萬別整啊!”

    蓮兒看到了孫氏眼中的焦急和關切,也很感動。

    “娘,不就是一頓飯嘛,我簡簡單單炒幾個菜,沒事的。”

    何母在一旁點頭,並幫著勸孫氏:“我給荷兒打下手,親家母你們遠道而來,這第一頓就讓蓮兒來盡點孝心吧!”

    孫氏說:“天長日久都能表達孝心,不急於這一時半會。”

    “蓮兒,聽娘的,乖乖把圍裙摘下來,不要整了,你這啥時候都有可能生,千萬仔細著點兒!”

    在孫氏的一再要求下,何蓮兒不得不將腰間的圍裙摘了下來。

    孫氏趕緊接過去,並圍在自己腰間,笑眯眯說:“我和你爹過來不是來享福的,是過來照顧你和孩子的。”

    “燒飯這種事讓我來,你隻管歇著去!”

    昨日前半天在路上,中間去了趟醫館,後麵就一直在酒樓裏待著。

    吃喝拉撒都是在酒樓裏,吃飯是別人燒的現成的搬到你麵前來。而今天前半天也都是在路上,就剩下一頓夜飯。

    若是連夜飯都不讓她碰鍋鏟柄,那她可就整整兩天沒有碰到鍋鏟柄了,那簡直太難受了。

    所以夜裏這頓,孫氏打定了主意要自己燒。

    就算不是自己掌勺,自己也必須在灶房裏轉悠轉悠。

    孫氏的堅持,也讓何蓮兒沒轍,隻能將求助的目光投向何母。

    何母為難的笑了笑,說:“蓮兒,其實我跟你婆婆是一樣的想法,你還是顧念下孩子,聽你婆婆的話吧!”

    “等到娃生下來了,將來有的是機會盡孝心。”

    何母這番話,也說到孫氏的心坎裏去了,“對對,蓮兒聽話。”

    就這樣,何蓮兒徹底敗下陣來。

    但她也沒離開灶房,娘和婆婆在那裏合力燒飯,她則端了一把凳子坐到附近,聽她們拉家常,她喜歡這種氛圍。

    不僅要聽,她還喜歡問。

    因為孫氏口中蹦出來的那些人名,她基本都記得,都能將名字和人的麵孔,身份一一對上號。

    畢竟她在長坪村也生活了那麽長的時間,串門啊,漿洗啊,去菜園子啥的,都混在一起,都混熟了。

    這會子聽到孫氏說起那些人的事,何蓮兒倍感親切,聽得津津有味。

    以至於,都錯過了時辰去院門口接小安。

    直到小安從兵部回來,進了家門,看到燈火通明的堂屋裏,嶽父和爹竟然坐在一塊兒聊天喝茶抽煙,這才直到爹娘今天下晝過來了。

    這一切在小安的預料之中,他就知道爹娘肯定會過來的。

    所以當他找到後院灶房,一進來,煙熏火燎中,看到了老娘那張慈愛熟悉的臉。

    當然了,還有坐在一旁幫著剝蒜的大腹便便的何蓮兒,以及塞柴禾的丈母娘……

    這樣一副充斥著煙火氣息的畫麵,對於小安來說,卻比那些文人墨客筆下的畫作還要美!

    還要讓他神魂顛倒,心神向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