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時辰後,當何蓮兒從孫氏屋裏出來的時候,眼圈紅通通的。.伍2⓪.С○м҈

    回到屋裏好一陣都沒有出屋子。

    何母來到閨女屋裏,看到閨女坐在床邊垂頭抹淚,著實嚇了一跳,還以為是被誰欺負了。

    “蓮兒你咋啦?咋哭了呢?是不是你公婆說你啥了啊?”

    何母湊了過來,下意識就緊張的詢問起來。

    但話問出口,何母就意識到那是不可能的事。

    親家公親家母那麽好的性子,那麽好相處的人,為了照顧蓮兒坐月子,大老遠的從長坪村過來,差點把後院的雞鴨鵝和菜園子裏的菜給搬空!

    這樣的一對公婆,心思全都花在閨女和閨女肚裏的娃身上,又怎麽可能剛到沒一會兒就說出讓閨女落淚的話呢?

    不可能,絕不可能!

    而何蓮兒也已經抬起了頭,她眼睛紅通通水汪汪的望著何母,“娘,你看呐。”

    她側過身,讓出身後的一堆東西,“娘,你看呐,這是我婆婆帶過來的,她老人家準備的東西我擱另外的箱子裏收著了,一口大箱子都裝不下,而床上這些,則是我晴兒姐和小朵捎帶過來的。”

    何母上前來,一樣一樣的翻看著這些東西,眼中的震驚一點點擴大,嘴裏也是喃喃出聲。

    尤其是看到楊若晴給小侄子準備的見麵禮,何母愣住了。

    好一會兒才回過神,滿臉的動容。

    “說實話蓮兒,我和你爹這兩邊的親戚們,就沒有一個能做到這樣的!”

    “當初你哥哥出生那陣子,好歹也是老何家唯一的男丁,可你那幾個姑姑別說給打副銀鐲子了,過來送禮帶來的麵條都壞掉了,哎,這可真是沒法比!”

    何母提到過去的事,不免想起早逝的兒子何青鬆,眼底露出幾分黯然。

    但又想到這些東西都是即將出世的小孫子或者小孫女要用到的,得圖個吉利,於是何母又努力壓下了心中的那份悲傷,再次振作起來。

    “說真的,蓮兒,你家這兩個姑姐姑妹,真的沒法挑!”何母打量著麵前這堆成了小山的禮品。

    “這不是說有錢才會這樣,有些人,即使有錢也舍不得這樣,”

    “而有些人,即便沒錢,也會去花心思來準備一些東西。”

    “有些東西是不是花了心思去準備的,一眼就能看出來。”

    “而你家這兩位姑子,對你,對娃,都是發自真心的,這真的很難得!”

    怪不得方才進來的時候看到蓮兒淚眼汪汪的,這會子何母自己的眼圈也濕潤了。

    高興的,感動的!

    是喜悅的眼淚!

    不是被欺負的眼淚,是被人寵著,嗬護著的愉悅的眼淚!

    “蓮兒,你這胎甭管生男娃還是生女娃,都不打緊,因為這第一胎是要跟咱何家姓的,等到第二胎,你真得生兒子才好,因為二胎是隨楊家姓,咱可一定要給人家生兒子,不然都對不住人家這份心意!”

    片刻之後,何母整理好了自己的思緒,慎之又慎的交待何蓮兒。、

    何蓮兒先是愕了下,隨即破涕而笑。

    “娘,且不說這生男生女不是隨我心意而定的,更不由我說了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