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小黑和徐巧紅又花了一番心思去安慰楊華梅。

    楊華梅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都非常低迷,別人也沒辦法,有些事,不能接受也得接受,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

    想要把腿治好,就要忍受對大孫子的思念之情。

    慶安郡。

    在慶安郡靠近書院的後麵那條寬闊街道兩側,成片的四合院在慶安郡屬於中高檔住宅區。

    住在這一片的,多半都是念書人。

    這條街上多半的店鋪都是賣文房四寶的,又或者各種書齋,茶樓,酒樓,戲樓。

    總之,這條街比別處的街差不多,卻又不同,鮮少有販夫走卒在這裏吆喝叫賣,這裏的文化氣息較別處濃厚。

    當然,能在這裏住的人,在慶安郡的這個消費圈子裏,都是屬於中高檔收入的家庭。

    而小安和何蓮兒的新家,就坐落在這裏。

    兩進的四合院,原本是住小安和何蓮兒小兩口的。

    白天小安騎馬往返家裏和兵部,夜裏再返回家中陪何蓮兒一起吃夜飯。

    何蓮兒的爹娘一直住在市郊的小鎮上,沒跟小兩口住一塊兒。

    原本這兩進的院子的家務活都是小安和何蓮兒自己整,自打何蓮兒懷孕,小安就去外麵雇了一對仆人夫婦過來,看家護院,打掃院子,燒飯漿洗。

    中間有一段時間何蓮兒在長坪村住,這院子小安就回來的少,基本就是交給那對夫婦去打理。

    後麵何蓮兒回來後,何母也搬到了這裏給閨女作伴,順便給閨女和女婿燒飯。

    如今閨女即將臨盆,何父也暫時把小鎮上的早點鋪子關了個三五天,一門心思來慶安郡的閨女家幫閨女壯膽。

    就在這天晌午,何母陪著剛剛午睡起床的何蓮兒在院子裏曬日頭,順便散散步,看到院牆底下那一大片的空地,何母忍不住感歎說:“這麽好的院子,幾個顯眼的地兒都用來種樹和花花草草了,要是依我的脾氣啊,沿著這院牆跟下,手臂寬的地兒,能一路種上白菜香蔥小蒜啥的,”

    “再挨著牆壁擦一些竹竿啥的,種上豆角黃瓜絲瓜條那些牽藤的菜。”

    “如此一來,家裏一年四季都有蔬菜瓜果吃,也省掉了一些錢去外麵買。”

    何蓮兒雙手托著肚子,緩緩散著步,聽著親娘的規劃,臉上自始至終都掛著淺淺的笑意。

    “過完年那陣子我留在長坪村公婆那邊,沒顧得上這邊種菜啥的。等到後麵小安哥哥雇傭那對夫婦來家裏幫忙打理,又也錯過了種菜的好時節。”

    “當然了,主要是這些事兒我這個女主人也沒有吩咐,他們就算有心,也不敢隨意在院子裏動土種菜啥的。”

    “不過這樣沒事兒,等過幾日,我叫他們挖出來,咱種上白菜,等到大雪封門的時候也不能出去買菜了。”何蓮兒說。

    何母連連點頭,“對對,這才像過日子該有的樣子嗎!就算小安吃衙門飯,咱家裏還有幾百倆銀子給你們攢著,你們是不愁吃穿的,可過日子該精打細算的地方還得精打細算,不可以鋪張浪費。”

    何母又環顧四下,有點遺憾的說:“這院子好是好,但就是缺了些雞鴨啥的,你生娃坐月子,雞鴨那是有多少都不夠吃的呀,等回頭孩子生下來了,雞蛋啥的更是不能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