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母皺起眉,邊抹淚邊委屈的說:“若不是看在你當初苦苦哀求的份上,我早引起了一把跟老楊家退親了,你說你娶誰家姑娘不好,非得娶老楊家的!”

    “那個繡繡,又瘦又不好看,臉上還有雀斑,往那一站,不如丹兒水靈,也不如巧兒嬌俏。”

    “那幹巴扁平的身段,到時候生娃都吃力,走在外麵一點兒都不體麵,像個沒長大的半大孩子!”

    李偉皺起眉頭,手也從李母的膝蓋上收了回來,起身站到一旁。

    “娘,這話就別說了吧,你又不是頭一回認識繡繡。”

    “我跟她定親都兩三年了才成親,她長啥樣兒,你早就知曉,何必下奶還拿她的樣貌來說事兒?”

    李母詫異的看向李偉,“你啥情況?你為了媳婦兒頂撞娘?我又沒嫌她長的不好看,我的意思是,她身為女人,長相不大氣,我說的是事實啊!”

    見母親還在那振振有詞的跟自己辯駁,李偉有點不耐煩的轉過身來。

    “娘,甭管繡繡長得咋樣,我娶她,圖的是什麽,別人不清楚難道你也不清楚嗎?”

    李偉這句話,一下子就把李母給問住了。

    別人不清楚,她身為李偉的母親,肯定是清楚的啊。

    娶了繡繡,兒子將來就不用那麽累了。

    尤其家裏的頂梁柱李乙進了大牢,兒子若是跟繡繡退親了,估計想要娶親那就難上加難了。

    “哎,造孽啊!”李母歎了一口氣。

    李偉知道娘這是態度軟化了,於是他也放緩了語氣,接著蹲回李母身前。

    “娘,那你跟我說說,為啥今個要當眾拂繡繡的麵子?”

    李母也不隱瞞,如實告訴李偉:“媳婦娘家強勢,腰杆子硬,以前我對她客客氣氣,那是還沒嫁進來。”

    “如今正式嫁進來了,我也就不能再像從前那樣把她當客人一樣的客氣。”

    “該拿捏的要拿捏,該立威就要立威,甭管她之前在娘家是咋樣的,到了婆家,婆婆就是婆婆,媳婦就是媳婦,規矩不能亂,本分不能丟,不然讓全村人看咱家笑話!”

    李偉點點頭,“好,娘說的在理,不過,有些事適可而止,不要做過頭了。”

    “若是做過了頭,你兒子我怕是兜不住,那樣大家就都很難看了。”

    李母看著麵前這個明明高大威猛,卻骨子裏很軟弱的兒子,再次無奈的歎口氣。

    安撫好李母後,李偉出去招待賓客去了。

    雖說老楊家是嫁閨女,李家是娶媳婦,照著慣性思維來看,這隆重和大規模的酒席理當出現在新郎家的。

    然而,早上老楊家都將近十來桌賓客,而這晌午的酒席,李家才三桌人不到!

    且這三桌人裏,有兩桌還是老楊家這邊過來的‘送郎舅’隊伍!

    李家自己的親戚朋友,撐死了就來了一桌人!

    後來實在沒轍,李甲把自家三個兒子還有孫子全都安排上了桌吃飯,這才勉強湊夠四桌,湊成個雙數。

    而新娘子繡繡那桌是婦人桌,也是一桌都坐不滿。

    繡繡環顧四下,感覺有點不對勁。

    難道其他的賓客安排在隔壁鄰居家的院子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