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氏前腳被劉氏拽進堂屋,劉氏踩著孫氏的腳跟下要追問到底是什麽好消息。

    咋去池塘那邊洗回西瓜籽還能打聽到好消息了呢?

    “四弟妹你把我拽進來做啥喲?我這西瓜籽是要拿去院子裏晾曬的啊!”

    孫氏看著腳下的地麵,濕濕嗒嗒,全都是從篩子裏漏下來的水。

    “啊?我太心急了,行行行,那趕緊的晾曬起來吧!”

    為了及時聽到孫氏帶回來的第一手消息,劉氏賣草帽都沒戴,趕緊陪著孫氏去院子裏將洗幹淨的西瓜籽平鋪在大圓篩子裏,然後再將篩子放到牆頭上,找幾個東西固定住,支撐住。

    這天,日頭白花花的都快要炸裂了。

    這些帶水的西瓜籽放到日頭底下,估計隻需半天就能曬幹。

    連續曬個一兩天,將裏麵的水汽都一並曬幹後,就可以拿來炒成幹貨直接開吃了。

    若是這會子不想炒的吃,那就收起來,等到過節,或者過年耳朵時候再拿出來炒的吃。

    大不了中間再定時拿出來照照日頭光,不讓它們回潮回軟。

    “三嫂,到底有啥好消息,你倒是快說呀,這西瓜籽也都晾曬起來了!”

    得兒,劉氏又開始催了,腦門上都是汗,汗水粘著濕漉漉的頭發,也不知是急的還是熱的,亦或兩者皆有吧!

    孫氏清楚劉氏那急躁的性子,也笑了,確定牆上的篾竹篩子不會輕易摔下牆頭後,孫氏拍了拍手轉過身。

    也正準備將她先前聽到的那個好消息分享給劉氏,以及堂屋裏的其他人時,院子門口再次風風火火跑進來一個人。

    來人是楊華梅。

    楊華梅不僅行色匆匆,而且臉色還很不好。

    剛進堂屋就嚷嚷開了:“我到處找三嫂你們,今個這事兒你們真得幫我評評理!”

    “啊?啥事兒啊?梅兒你又受啥委屈了?”劉氏立馬鬆開孫氏的手,奔向了楊華梅。

    楊華梅順勢拍住楊華梅的手說:“永青,永青那個混賬東西,把小黑的鼻梁骨都給打斷了,先前瞅著沒事兒,這會子吃了藥睡了一會兒,小黑的鼻子又在出血了。”

    “我去找旺生,偏偏旺生又不在家,急得我沒轍,隻能來找三哥,可三哥也不在家,我都不曉得人都跑哪去了……”

    “哈哈哈,今個駱家熬西瓜粥,大家夥兒都在駱家呢!”劉氏說。

    “你來駱家,就算是找對地兒了,快進來說話!”

    就這樣,楊華梅也被劉氏拽進了堂屋,駱家堂屋裏,果真一堆人都在。

    甚至連譚氏都坐在那裏,手裏搖著一把蒲扇。

    看到劉氏拉著楊華梅進來,且楊華梅進門後就是一陣絮絮叨叨,見著了譚氏,立馬奔赴到譚氏跟前,將先前楊永青和小黑打架的事兒,添油加醋又說了一遍。

    譚氏,以及屋裏眾人都聽得心驚肉跳。

    楊華忠更是起身就要去套馬車,好帶小黑去鎮上醫館。

    然後他又被其他人攔住,“大熱天跑去鎮上太耽誤功夫了,還不如大家分頭行動,去幫忙找找旺生上哪家診斷去了!”

    楊華梅也是連連點頭,先前她去找旺生,偏生旺生家就兩個小孩子在堂屋裏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