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

    暑天的清晨,真的好舒服啊,日頭還沒有完全起山,經過了一整個夜晚的晾卻,清晨的時候涼風習習, 正是睡覺最舒服的時候。

    然而,對於楊若晴來說,卻不能享受這美好的睡覺時刻。

    為啥?

    因為團團圓圓這兩個小家夥啊!

    但凡有小小孩的人家都懂,小孩子的睡眠時間跟大人不一樣,他們夜裏睡得早,早上醒的也早。

    天剛亮, 圓圓就先醒了。

    醒了之後就在搖籃裏自己咿咿呀呀的叫喚,先是啃手指頭,接著掰著腳丫子卵啃。

    楊若晴被響動弄醒趕緊去刷牙洗臉,結果當她以最快的速度弄完從洗浴房裏出來,便看到圓圓竟然翻了個身,帕子搖籃的邊緣。

    那身體把搖籃壓得左右搖晃,就像有一雙看不見的大手在推動搖籃,而他自己呢,不僅不怕這搖晃,甚至還努力夠著身子,伸出小胖手去抓隔壁搖籃裏躺著的團團。

    每一次當搖籃搖到左邊的時候,他的手就離團團的臉近一些,手指頭幾乎能擦到團團的臉頰。

    而當搖籃往右邊搖晃,他的身子就往後仰倒,雙腳朝天。

    然而下一瞬他又開始艱難的調轉身形,再次坐穩……

    像蕩秋千似的,看得楊若晴心驚肉跳。而經過圓圓這麽一番折騰,團團也被吵醒了。

    看到哥哥醒了, 可把弟弟圓圓高興的, 不停的朝哥哥唔唔著, 兩手拍打著。

    然而,哥哥是帶著一點起床氣的,麵對弟弟這份來自一天裏最早的問候,哥哥回應的是一個嗬欠,和一個淡漠的注視。

    對於這兩個性格迥異的小家夥,楊若晴真是疼到骨子裏去了。

    從前十六七歲生孩子的時候,倒不覺得什麽,如今自己三十二了,再做母親,眼中看到的小孩子,跟年輕時候就不一樣了。

    多了些溫柔和耐心,不像年輕時候那般年輕氣盛。

    在照顧孩子那塊,也更細心熟練一些。

    這就像是高三複讀吧,之前沒留意到的知識點,重走回頭路是要補漏補缺的。

    所以,她給兩個孩子先喝了些溫熱水,接著拿過來一個小尿盆,給哥哥把了尿。

    弟弟的尿先前剛醒就把過了。

    接著她又端了一盆溫熱水來到搖籃邊,挨著順兒的給兩個小家夥擦洗。

    將昨夜流了汗的睡衣換下來,床上幹淨的純棉小衣裳。

    天熱了, 倆孩子早就不塞尿布了, 每隔一段時間就幫他們把尿一回。

    等到做完這一切,她將兩個小家夥放到一輛雙排座的小木推車裏,推去前院找他們的大爺爺大奶奶。

    駱鐵匠剛剛把院子打掃完,正站在堂屋門口的屋簷底下吹著清晨的風,喝著剛泡好的茶。

    看到兩個寶貝疙瘩過來了,駱鐵匠立馬將茶碗送回堂屋的八仙桌上,趕緊出來幫忙帶孩子。

    “心肝寶”啥的,早就成了孩子們的名字。

    “你大媽去菜園子裏了,估計一會兒就該回來,”駱鐵匠蹲在小推車跟前,跟楊若晴扭頭說話的時候,那胡須被弟弟圓圓一把抓住。

    疼得老漢的嘴角都在抽搐,“哎喲喲……”的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