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素雲甚至抬手撫著手臂上的雞皮疙瘩。

    而男人們,也好不到哪裏去,一個個臉色都變了。

    “那個村子的人,咋那麽沒有人性?咋能把老人家扔到那裏麵去活生生餓死?殘忍,太殘忍了!”楊華忠直接握了個拳頭在桌上重重一砸, 滿臉的憤慨。

    自打進了堂屋後就一直沒出聲的楊若晴這時也出了聲:“爹,你誤解了,不是做兒女的強行把老人扔進去餓死,很多都是老人自己主動要去的,甚至,老人到了六十歲,就算家裏子女不舍得,他(她)自己掙紮著, 爬也要自己爬去那裏等死。”

    “啊?咋還這樣?好死不如賴活著, 那些老人都是腦子進水了?”楊華忠很不解的問。

    楊若晴搖搖頭,再次看向劉氏。

    “還是讓四嬸接著說吧。”

    劉氏一直在旁邊等,楊若晴在說的時候,她又不好強行打斷。

    所以當楊若晴主動將接力棒塞回她手裏的時候,她接過接力棒拔腿就跑,火力全開,恨不得一步就跨出大操場。

    “三哥,你們都說錯啦,那個村子裏的人腦子可沒進水呢,那是他們村子的一種陋習呀,也不曉得從啥時候就有的,我懷疑很可能是起初日子不好過,

    家裏揭不開鍋,為了緊著孩子們,所以就強行餓那些沒有幹活能力的老人。”

    “不好直接哢嚓了, 於是也不曉得是誰想出個法子,把老人馱到村後後山那裏, 在那裏用石頭圍著老人搭了一個像雞窩豬圈似的小屋子,四下都不留門窗和透氣的口子,等到最後完全封死,讓老人出不來,就這樣活活餓死。”

    “後來一直往下傳往下傳,傳到至今竟然形成了一種風俗習慣,哪怕家境還不錯的老人,到了六十歲就要催促家裏子女把自己送去後山……”

    “他們甚至還說,人到上了六十歲,就該走了,就不該再吃這個世上的口糧,哪怕多吃一粒米,都是罪孽,將來到了那邊閻王爺是要跟你清算罪孽的!”

    眾人聽完劉氏這番說,除了楊若晴,其他人皆目瞪口呆,地上掉了一地的下巴和眼珠子。

    半晌後,楊華忠說:“這可真是一種陋習,太殘忍了!”

    楊若晴卻揚起唇角, 帶著幾分譏諷道:“咱覺得殘忍,隻怕類似大白小黑這種人,正懊惱自己咋不出生在那個村呢!”

    劉氏說:“沒錯,估計都在惱怒自己投胎投錯了地兒,要是在那個村,那麽這會子他早把梅兒扛起來送那土崖去了!”

    “四弟妹不對呀,梅兒又沒到六十歲,不能扔土崖等死。”孫氏竟然還揪出了劉氏故事裏的破綻。

    劉氏怔了下,說:“有一點我忘記說了,被扔土崖的老人分兩種,一種是上了六十歲的,還有一種,就是沒上六十歲,但自問自己沒法幫襯晚輩們幹活了,隻能吃閑飯,生了病治不好得花家裏錢……”

    “所以,梅兒屬於第二種,也是要被扔土崖的!”

    聽到劉氏這般詳細的補充,孫氏無語了,隻能歎氣。

    楊華忠擺擺手:“還以為是啥趣事兒可以拿來平和下心境,沒想到還是這種推卸贍養的糟心事,不聽了不聽了,聽得越發心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