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縣,長坪村。

    楊若晴猜對了,隻要將孫氏和鮑素雲帶離了老王家,沒有了這兩個包子在現場拉胯,楊華忠和楊華洲是絕對不會傻到自己給自己攬活的。

    尤其是這回的活計, 可不是幫老王家做力氣活啥的。

    若是力氣活,他們兩個倒是可以搭把手。

    可這回的事情,是要近身服侍楊華梅的吃喝拉撒。

    他們是男人,是哥哥,不方便。

    若是強行攬活,那就不是為自己攬, 而是給家裏婆娘,媳婦,閨女攬的了。

    他們是憨厚,正直,但並不傻氣。

    不跟媳婦兒商量就強行攬活給媳婦兒,那是傻子,呆瓜。

    所以,楊若晴這邊拽著孫,鮑兩隻包子回來還不到一個時辰,後麵楊華忠他們的大部隊也都回來了。

    而在這過程中,楊若晴已再次給兩位包子洗了遍腦子,跟她們分析了‘什麽可為,什麽不可為’的厲害關係,倆包子也好像聽進去了。

    然後,楊華忠他們就回來了。

    楊若晴探頭看了一眼,劉氏一馬當先,身後的隊伍裏沒有老楊頭和譚氏。

    再看楊華忠他們等其他人的臉色,嗯, 不錯, 看著還比較平和,甚至都沒有先前在老王家時那麽難看了。

    “晴兒, 快刀斬亂麻,事情得到徹底解決啦!”

    劉氏才剛看到楊若晴探個頭,就趕緊朝她這招手並大聲嚷嚷了起來。

    楊若晴定定看著劉氏,劉氏已經快馬加鞭跑了過來,湊到楊若晴跟前,兩條眉毛因為過分的興奮而跳動著,且還是各跳各的。

    “晴兒,事情整完啦,這會子那邊在裝車,留下永進和永青兩兄弟在那盯著,說是要一路護送你姑姑到鎮上鋪子裏呢!”劉氏一口氣說完。

    然後,撂下楊若晴自己徑直往裏走,她要將剛才那幾句話原封不動的去說給堂屋裏的孫氏和鮑素雲聽。

    楊若晴點點頭,站在堂屋門口,此時,楊華忠他們也都到了階前。

    “爹,我爺奶還沒回來?”她問。

    楊華忠說:“他們二老不放心你姑姑, 說是要跟車同去鎮上,要親眼看到你姑姑在鎮上安頓下來才放心。”

    楊若晴輕歎了口氣,“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再看隊伍裏,四叔也不在。

    估計四叔,兩個堂哥,都是不放心二老,同時也要監督大白,所以都一起去鎮上吧!

    大家夥兒進了屋裏,楊華洲對楊華忠說:“三哥,我過完元宵就要回慶安郡了,家這邊顧忌不上,二老的身體,還得繼續勞累你和四哥操勞了。”

    楊華忠擺擺手:“自家兄弟,用不著說那些話,何況那也是我自己的爹娘。”

    楊華洲滿臉動容,點點頭。

    這邊。鮑素雲聞言也是感激的望向孫氏。

    老漢早就是住在三房了,相當於完全是由三房在照看,而老太太那邊,依舊是各房輪著來送吃送喝。

    反正不管怎麽說,幾大房裏麵,在贍養二老那塊,三房的付出是最多的。

    於是,鮑素雲眼中的感激便更濃烈了幾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