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遊走在前院,堂屋,灶房這三點一線之間。

    在前院,她得時不時的盯著孩子們,雖然他們不會打架,但是孩子畢竟是孩子,即便剛見麵那一刻都很新奇和禮讓,可玩到一起後很快總會有點小摩擦。

    所以楊若晴要隨時準備充當調停人。

    不僅如此,她的口兜裏隨時準備幾條幹淨旳純棉帕子,哪個小家夥玩得滿頭大汗了就給他(她)擦擦,不時摸一把小家夥們的後背衣裳,誰的被汗水打濕了,再給塞條帕子進去吸汗。

    經過堂屋的時候,盡管大安小安大誌幾個已經充當了須茶的差事,但不耽誤楊若晴招呼何母吃點心,嗑瓜子。

    再去後院灶房,陪小花小朵何蓮兒說話。

    “朵兒,你這肚子不是太顯懷,看著不像是八個月啊,你是不是還在害喜?”灶房裏,何蓮兒打量著小朵的肚子問。

    當初何蓮兒還在老楊家住的時候,剛好趕上項勝男出事,緊接著小朵被查出有三個月的身孕。

    這一晃,四五個月過去了,何蓮兒想象中的小朵的肚子應該很大很大才對。

    小朵撫著自己的肚子笑眯眯說:“確實有八個月了,這孩子估計像嬌嬌一樣,個頭又小吧,我當初懷嬌嬌的時候,都臨時臨月了,大家都不信!”

    何蓮兒恍然,她沒有過那方麵的經驗,所以不懂,小朵說啥就是啥。

    邊上,楊若晴說:“嬌嬌在你肚子裏個頭是不大,可生下來養了一段時日,這不,全長開了。”

    小朵笑,笑後又搖頭:“再咋樣長開,將來成年了個頭怕是不及福娃。”

    正在炒菜的福娃娘小花聞言樂了,“你咋能跟福娃比?福娃比嬌嬌大了好幾個月呢,是姐姐!”

    小朵說:“一年之內都不算大,你看福娃的個頭,明顯比嬌嬌高了半個頭,難道多給嬌嬌半年時間,就能多長半個頭?我看懸!”

    楊若晴打趣道:“一人一個頭就行了,多長半個頭那是怪物。”

    小朵愣了下,隨即也捂著嘴笑了。

    楊若晴接著又說:“再說了,你也別拿嬌嬌跟福娃比,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你的個頭跟花兒差不多,勝男比大安矮一點,所以嬌嬌比福娃矮一點也正常!”

    小朵恍然:“搞了半天是項勝男那家夥扯了我嬌嬌的後腿呀!”

    “早知道我當初就不該找他做男人,我要找個……”

    “找門前那棵老槐樹?那夠高了吧?”楊若晴又截斷了小朵的話,繼續調侃她。

    “你要是還嫌那棵老槐樹不夠高,就隻能找村口那棵有百年樹齡的老楓樹了!”

    小朵擺著手笑:“行了行了,我還是找項勝男吧!嬌嬌將來能長多高,我都認了。”

    楊若晴說:“這才對嘛,且不說嬌嬌將來甭管像你們兩口子裏的誰,都不可能矮。

    就算真的矮,隻要健康,不殘疾,那就行了。”

    “再說了,女孩子家家的,太高了也不好,將來婚配受限。”

    幾個人說笑了一陣,繼續忙活手裏的事。

    何蓮兒一邊埋頭剝蒜頭,心裏卻忍不住的想著,照大姐她們先前的說法,那等將來她和小安哥的孩子,又會是啥樣的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