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啥事兒啊?”楊若晴隻得又停下了騾車,問。

    楊華梅打量著這騾車,一臉的羨慕。

    楊若晴心裏頓時就升起個疑問,該不會是想要蹭車吧?

    果真,心念剛轉過,楊華梅便滿臉期待的開了口:“晴兒,我們去那邊旳槐樹莊,你能不能捎帶我們一程?”

    “槐樹莊?那不是李家村過去的那個莊子嘛?幾步路就到了呀!”楊若晴說。

    大白的大姑嫁在槐樹莊,槐樹莊跟李家村緊挨著。

    過了李家莊再往裏走幾步就是槐樹莊了,以前楊若晴去過,通往槐樹莊的路不好走,比較狹窄,騾車過去不好掉頭。

    而且唯一能掉頭的地方還有一口小水塘,都十幾二十年了,格局都沒變過。

    當年大白小黑生下來沒多久去槐樹莊的大姑家上門,當時借了楊華忠家的馬車過去,是讓楊華明趕車。

    結果掉頭的時候後半邊車軲轆差點掉水裏去,把一車人嚇個半死。

    打那以後老楊家這邊就再不敢把車馬往槐樹莊那邊趕了。

    “晴兒,姑姑也曉得就幾步路,還是想請你送我們一程。”楊華梅站在路邊臉上堆滿了笑,還有期待。

    “為啥姑姑?”楊若晴又問。

    楊華梅也不隱瞞,實話實說:“咱壯壯今個頭一回坐騾車去大姑奶奶家上門,有麵子呀!”

    楊若晴原本還以為楊華梅會說擔心小黑拉到腳軟虛脫,所以幫忙送一程。

    又或者會說大白的擔子重,裏麵都是上門需要用到的禮品,所以幫忙送一程。

    如果是那兩個理由,楊若晴會考慮送到李家村跟槐樹莊交界的地方,再讓他們自個走過去。

    但現在,理由竟然又是為了麵子。

    楊若晴直接搖頭:“姑姑,且不說我這邊趕著去接朵兒他們,就算我不趕,也不能答應你的請求,因為槐樹莊那邊的路不好走。”

    “好走,好走得很呐!”楊華梅說。

    楊若晴卻是勾唇:“抱歉了姑姑,我最多將你們送到槐樹莊入口,裏麵是絕對不會進去的。”

    “你們若是願意,就上來,不願意就算了。”

    楊華梅皺著眉頭,開始不高興了。

    大白這時走了過來,他對楊若晴這報以歉意一笑,接著將楊華梅拽到一邊去小聲勸了幾句。

    也不知勸了些啥,楊華梅不情不願的點點頭,然後又回到騾車這邊:“晴兒,要不這也吧,咱這去的時候就不勞煩你送了,等回頭吃過晌午飯,你能不能過來接一下?”

    “接?這我可說不準,因為家裏今個來客了,何家人來了,我得陪客。”楊若晴說。

    我又不是你們老王家的專屬司機。

    “晴兒,那你盡量?”楊華梅又問。

    楊若晴搖頭:“姑姑,這話我沒法保證啊。”

    楊華梅說:“哎呀,反正你盡量就是了嘛,到時候你不也要送朵兒他們回草場嘛?送完朵兒他們,再順便把車一拐,順道接下咱不就行了?”

    楊若晴聽楊華梅這麽一說,思考了下,“朵兒他們若是在我娘家吃夜飯,那我可能就趕不過來了。所以姑姑你們最好不要做我的安排,我想把話說清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