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是咋猜到的?”劉氏又問。

    楊若晴說:“四嬸你咋糊塗了呢?明明是下晝的時候你去我那屋串門,我告訴你的呀,然後你就急吼吼回來問四叔了,我的媽呀,四嬸你該不會得了老年癡呆吧?”

    劉氏恍了下,好像在努力回想,然後她一拍腦袋咋呼起來:“天呐,我這腦子是咋啦?擱在從前啥事兒我都能記個一清二楚,這回是咋啦?明明下晝說過的話,轉頭就忘,不行不行,這是被你四叔給氣瘋掉了,刺激到了腦子!”

    楊若晴眨巴了幾下眼,對此也很無語。

    “四嬸,那你下晝問我四叔的時候,我四叔是咋說的呢?”

    被問到這個,劉氏先是一聲冷笑,接著說:“他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樣子,梗著脖子說有這事兒,說他答應了!”

    “啊?沒回來跟你商量一下就滿口答應了?”楊若晴又問。

    這咋跟老爹楊華忠一個路子呢?但凡是妹妹開口說的事兒,都不存在拒絕的!

    這樣也不好,畢竟兄妹們都長大了,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

    到了這種時候你就不能隻顧兄妹情,不去考慮你身邊的配偶的情況了,而且,正常的夫妻關係應當把配偶的感受放在首位。

    在這回的事情上,爹和四叔,都要批評!

    “我四叔親口承認他滿口答應了?沒得更改?”楊若晴追問劉氏,就怕他們話趕話,都故意說氣話。

    劉氏搖頭,“我追問了,他就是那麽說的。”

    “晴兒啊,我承認我不喜歡你姑姑那個人,更討厭大白小黑紅梅那一窩,可往年大家是實在親戚,看在你四叔的麵子上就算我心裏再不待見他們,也得耐著性子走動走動,況且菊兒,三丫頭他們出嫁,你姑姑也都過來送禮了,這些情分我不傻,我都記著呢!”

    “上回大白跟你四叔打架,我比你四叔還惱怒啊,也是你四叔放出話說以後不跟大白那一房走動,可這一年還沒過去,當初放出話的人就自個先反悔了!”

    “好吧,你反悔就反悔,想重新撿起來走動走動我也不強行攔著,大正月裏嘛,親戚間走動起來熱鬧啊,將來康小子要是有了娃,至少也有個姑奶奶家去走動。”

    “可我最惱怒的是啥?我最惱怒的不是他的反悔,而是他的擅作主張!”

    “我是他明媒正娶的妻子,是四房的女主人,是康小子他們的娘,是老楊家四房正兒八經的媳婦!”

    “親戚間的走動大多都是我們女人在操持,結果你四叔呢?直接把我撇開,招呼都不打一聲就跟梅兒那裏商量好了,把我擱在何地?”

    看到劉氏越說越激動,楊若晴起身給她茶碗裏續了茶水,並勸解道:“四嬸,你也別太激動,指不定是當時人多嘈雜,我四叔還沒來得及跟你這說呢!”

    “嗬嗬……”劉氏笑了,笑得一臉的苦澀,還有嘲諷。

    “沒來得及?他要是有心,就絕對來得及!”劉氏說得滿口篤定。

    這句話,楊若晴竟無從反駁。

    因為四嬸說的有理,就好比你給人發消息,人卻遲遲不回。

    24小時內都有可能是在忙,或者手機沒電什麽的,但超過了24小時,那就是故意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