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前的牌被推倒,眾人伸長了脖子看,再次叫了起來:“正是青小子剛打出去的那一張,誌兒想胡,被青小子那個厚臉皮的給攔住不讓胡,結果人家反手就自摸啦,通吃三方,這手氣真是沒誰了!”

打牌的看牌的,都在那裏激烈的討論著這把牌的玄奧之處,說得津津有味。

楊永青歪著腦袋,盯著那牌,就跟盯著仇家似的,齜牙咧嘴,睚眥欲裂。

“不打了不打了,今晚邪門了,這牌一點兒都不向著我!我不打了!”楊永青氣得當場就要下牌桌。

有個人比他搶先一步躥到了牌桌邊,沒錯,那個人就是楊若晴。

“小哥你不打呀?那啥,先把這把的賬結了!”

楊永青看到楊若晴扯開了自己衣兜,差點氣背過去。

“我褲衩子都快輸沒了!先欠著先欠著!”他說。

楊若晴笑著眨眨眼,“牌桌上可不存在賒賬的啊!牌品壞了下回沒人敢陪你打牌。”

楊永青沒轍,隻得彎下腰去脫鞋子,並從鞋子裏拿出一張銀票來甩在桌上。

眾人麵色怪異。

楊永智說:“你咋把銀票長腳底板?弄丟了咋整?”

楊永青:“我樂意,回頭藏褲襠裏你也管不著!”

“誒你小子吃炮仗啦?說話咋那麽衝呢?”楊永智瞪起眼。

結果輸急眼了的楊永青那眼珠子瞪得比楊永智還要大:“我就這麽說話了咋地?你打我呀?”

楊永智站起身,擼袖子。

楊永青也站起身,還沒站穩就被楊若晴重新給按坐回去,“幹啥呢?這是輸不起還是咋地?”

楊永青忿忿不平,“三哥說我風涼話,我不樂意聽!”

“三哥逗你玩的,你聽不懂啊?你要是這樣開不起玩笑,那回頭我們都不陪你玩啦!”楊若晴又拍了下楊永青肩膀。

楊永青有些怕楊若晴,不敢還嘴,更不敢還手。

楊永智見此情景也坐了回去。

大誌見狀頗有點尷尬。

他偷偷給駱寶寶那邊使眼色,駱寶寶明白了,蹦蹦跳跳著過來挽住大誌的手臂說:“哥,我想回去找姚英姐姐他們玩,你送我回去唄!”

大誌趁勢起身,朝牌桌上的各位拱了拱手說:“五嘎公,二舅,三舅,四舅,我改天再陪你們打牌,家裏還有親戚,不好怠慢。”

楊華洲明白大誌的用意,笑眯眯道:“行,改天再一起打牌,你先去忙你的。”

楊永進也說:“不要冷落了親戚小姐們。”

大誌轉身就走,楊永智喊住他:“這把的賬還沒結呢!”

大誌回頭微笑著說:“最後一把不作數,不用結。”

一聽這話,剛還在生楊永智氣的楊永青頓時滿血複活,他一蹦三尺高:“好,還是誌兒大外甥豁達!”

眾人一愣,紛紛搖頭。

老楊頭笑著道:“見過無賴,就沒見過青小子這樣無賴的!”

就連譚氏都鄙夷的哼了聲,“他那臉上的皮,比養了十八年的母豬胯下的皮還要厚,扯下來當鼓打,鐵錘都瞧不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