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長坪村,楊華忠家的堂屋裏。

“別墨跡啦,大誌都沒嫌我啥,你們幾個羅裏吧嗦的,快些開牌開牌啦!”

楊永青扭動著身子,擼起袖子,疊聲催促楊永進他們快些開牌。

哈哈,這個位置方才大誌這個新手坐著都能連翻胡牌,肯定是今晚最旺的風水寶座。

現在這座位被自己霸占住了,待會肯定是大殺四方,財源滾滾啊!

楊永進他們搖搖頭,既然大誌本人都沒意見,那他們也沒啥好說的。

再說了,大家都是一大家子,難得大過年的湊一塊兒打牌樂嗬樂嗬,不計較那些啦!

隻有楊若晴,那鄙夷的目光就像刀子似的毫不留情的剜著楊永青的後背。

就沒見過這樣的舅舅,哎,奇葩啦!

新一輪的牌局開始了。

也不知是不是那位置真的占著風水還是啥的,楊永青的氣勢一改之前,上家打啥他吃啥,對麵打啥他碰啥,幾圈下來同桌的三人都嫌少有出牌的機會,全都是他一個人在表演。

“哈哈,善意的提醒諸位一句哈,我可是聽牌咯!”

楊永青架著二郎腿,二郎腿抖得厲害,那得意的樣子就差沒衝出屋頂飛到天上去了。

楊永進他們嘴裏笑罵著楊永青嘚瑟,同時出牌也越發慎重了。

楊華明和大寶他們這些看牌的也是繞著圈子的看各家的牌,到了楊永青那邊,他捂著自己的幾張底牌大喊:“觀牌不語啊,不然不給看!”

大寶笑得憨厚:“小哥放心,我隻看不說。”

楊華明則直接照著楊永青腦門拍了一巴掌:“瞧你這嘚瑟勁兒,老子玩牌的時候你還穿開襠褲玩泥巴呐!”

楊永青嘿嘿的笑。

就在這時,楊永智打出了一張牌,楊永青激動得叫了起來:“胡啦胡啦!”

在他把麵前的牌往麵前一推的當口,坐在他下方的大誌也攤了牌:“不好意思永智舅舅,我剛好也胡那張。”

眾人伸出脖子來看,楊華明樂了,大聲說:“青小子你激動個啥?你就兩點,你看大誌,六點,人家胡都胡得比你漂亮!”

楊永青在看清大誌的點數後,自己那股子胡牌的激動勁兒頓時就像被人潑了一瓢涼水。

“這小子,手氣不賴呀,坐在那麽差勁的位置都能胡牌?”他撓著腦袋嘟囔著。

楊華明又調侃:“不是位置臭,是你手氣臭!”

楊永青說:“我手氣才不臭呢,瞧瞧,這不開胡了麽?真正臭的是三哥,他一衝兩響,哈哈哈……”

楊永智一邊掏錢邊甩給楊永青一個白眼:“我輸錢我樂嗬,瞧你那小人得誌的樣兒!”

楊華洲笑嗬嗬的說:“行了行了,都少貧幾句,接著來。”

於此同時,大安過來繞著桌子挨著順兒的給大家的茶碗裏續了茶水。

楊華忠端了裝瓜子的碟子過來擺在桌角。

楊華洲說:“三哥,這打牌的時候一雙手都嫌少呢,哪有功夫嗑瓜子?你把碟子擱這兒反倒礙事,還是拿過去你們嗑。”

楊華忠笑嗬嗬的又把瓜子碟子拿了回來,去招待旁邊看牌的其他人。